勞斯萊斯Cullinan推暗黑特仕Cullinan Black Badge披黑袍,馬力底盤都獲得升級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1/2019星期一)
勞斯萊斯(ROLLS-ROYCE)在2018年全球售量達到4,017輛,創下歷史新高,原因無他,皆拜首部休旅車Cullinan的熱銷所賜,而在熱銷之餘,原廠也沒有忘記品牌客制化的品牌價值,繼Ghost Black Badge、Wraith Black Badge、Dawn Black Badge之後,也推出暗黑Cullinan的Black Badge特仕版,車頭首次出現黑色的歡慶之神徽記,還有擁有更強大的動力。

Cullinan的Black Badge的暗黑新面貌從外觀上完全展現,全車幾乎所有鍍鉻件全都被染黑,全車採用手工拋光的塗料覆蓋。車頭的歡慶女神雕像變成通體黑色。車頭、側翼、後進氣道處的雙R標誌變成黑底銀字,前格柵邊框、車窗邊框、行李廂把手、行李廂下緣的飾條、下進氣口和及排氣尾管等,也都變成黑色。而格柵中間的直列格柵也是黑色,而每一枝格柵都經過拋光,變得格外動感。

車側則有一道黃色塗裝的側肩線,如同金色的曙光,配上全新設計Black Badge專屬的22吋鑄造鋁金輪圈,同時運用亮面拋光的黑色塗裝。煞車卡鉗也採用特殊處理的紅色塗裝,可以承受煞車的高溫而維持亮眼的色彩。

Cullinan Black Badge內裝在儀表台和門側飾板,採用碳纖維飾板,係透過碳纖維裸織技術製成的飾板,可以極為精準地還原幾何形狀,進而營造出面板十分立體的視覺效果。每一片碳纖維飾板都需要經過六層塗裝,再經過72小時的晾乾,最後再利用手工拋光,整個工序需要21天,而且只有當一輛車中需要使用的23片具備同樣的折射率的碳纖維飾板,同時經過工匠檢驗才算大功告成。

車內多部細部也大量使用黃色的真皮,與碳纖飾板呈強烈對比,Cullinan車子後廂內建的Viewing Suite景觀座椅也採黃色皮革。Cullinan Black Badge的星空車頂也不同以往,係採用黑色真皮結合1344枝獨立光纖以手工編織而成。

Cullinan Black Badge的動力系統也被強化升級,它配備的雙渦輪增壓V12引擎,馬力和扭力值都有所提升,最大馬力600 匹、最大扭力91.8 公斤米,而它的排氣系統也是全新改造,具有更渾厚的引擎聲浪,搭配的8 速自排變速箱也做了調校,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快了0.1秒,來到4.9秒,而底盤也做了強化。而Cullinan Black Badge目前還沒有正式報價。


 
 
11/1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