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搶佔電動車市!BYD與TOYOTA將合資研發電動車輛
AUTONET記者:Ginny(11/11/2019星期一)
中國電動車新創比亞迪汽車(BYD)以及TOYOTA近日宣布將合資組成一個專門設計、研發電動車輛的公司,合力推動環保車型研發腳步;目前官方並未透露實際投資了多少錢,不過官方文件中顯示,雙方都將各自出資50%提供合資企業當作明年的創立資金,而總部則會設在中國,並且將未來,主要研發僅靠電池為主要動力的電動車,而非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或仍搭載內燃引擎的電動車輛。

另外,這間合資公司更將在研發電動轎車以及SUV車型之下,於2025年以TOYOTA品牌為名首先於中國境內銷售新車。

而與對手像是NISSAN等車廠相比,TOYOTA研發電動車的時間算是比較晚起步,不過,在今年六月時,車廠就有表示過,他們的目標是要在2025年之前,讓全球車輛銷售有多達一半的比例為電動車或油電混合動力車;同時,TOYOTA也有在研發氫動力汽車,並且計畫與中國的廣汽集團(Guangzhou Automobile Group,GAC)以及中國第一汽車集團(FAW Group)於中國推出氫動力汽車。

至於比亞迪方面,目前旗下車型就有包括「王朝」系列 – 像是宋(Song)系列以及稱為「秦」(Qin)的插電式油電混合車,目標也同時包含想將將旗下所有車款電動化,但因為中國政府計畫要移除電動車補助,因此公司也表示,今年的預估獲利將會是下滑的。


 
 
11/1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