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工廠轉手,變電動車新創LORDSTOWN MOTORS生產基地
AUTONET記者:Ginny(11/11/2019星期一)
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上週便確認,將把原本已宣布關閉的俄亥俄州Lordstown組裝廠轉手給電動車新創LORDSTOWN MOTORS,以讓這間電動車新創實施在2020年底之前製造電動皮卡車型的計畫。

新創LORDSTOWN的股權其中10%為美國電動車製造公司WORKHORSE所有,而且公司更預計將來揮推出新的卡車車型,稱為Endurance,並且也會聘雇TESLA前任製造部門主管Rich Schmidt來擔任製造部門總監。

不過,GM方面表示,他們並不負責提供資金,而且雙方也都並未透露購買工廠所花的金額,針對收購工廠一事,LORDSTOWN方面只簡單表示,在與GM長達10個月的討論最後,交易算是很成功的。

關於LORDSTOWN之後的計畫,執行長Steve Burns表示,公司在過去半年期間,一直都在專注電動皮卡車型的研發,但是也同時指出時間其實很緊湊,而新工廠設備仍完好無缺,因此也可在未來幫助公司很快就進入製造程序;公司更預計會在明年四月之前先製造出原型車,並在明年十一月就開始正式進行製造,屆時生產線將會有多達400位計時員工。

另外,考慮到若工廠不斷關閉將會為當地居民帶來許多困擾,因此,公司也期望能長期經營這間工廠;至於新創募資方面,公司並沒有透露目前募得資金,只簡單表示他們的資新已足夠讓公司雇用高層、工程師等員工、以及買下這家工廠,目前也仍陸續在找投資人或是策略性的合作。


 
 
11/1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