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都市壅塞和空汙問題,SEAT推出首部電動速可達eScooter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8/2019星期五)
汽車廠兼做機車不奇怪,BMW有他們的重機品牌BMW Motorad,而SEAT所屬的福斯集團旗下的豪華品牌AUDI,也在2012年收購義大利知名重機品牌DUCATI。因此同集團的SEAT今日宣布將推電動速可達機車eScooter,其實也不教人感到奇怪。按SEAT的概念,開發eScooter,將讓人們的城市之旅變得更快捷、更省錢、也更環保。

按SEAT的構想,城市交通的未來將是共用的、電動的、小規模的。隨著城市變得越來越擁擠,我們穿梭城市的空間也愈來愈窄小。也因此才會想到開發這樣的電動速可達eScooter。事實上,為了未來都會區壅塞的交通,SEAT在2019年2月間,也曾發表一台電動單座的移動載具Minimo。

SEAT其實正在尋求各種解決方案,以緩解交通擁堵,減少污染,同時,更節省時間和成本效益。因此,電子滑板車以及電動汽車、電動自行車、電動輕型機車和共乘服務。SEAT為此首度進軍機車市場,此次推出的eScooter概念車,將在11月19日在巴塞隆納舉行的智慧城市博覽會(Smart City Expo World)中推出。 ‎‎ ‎

SEAT 的eScooter顧名思義,它將是完全電動化的,並且將提供給個人和共乘‎服務使用,預計2020年正式上市,它的動力相當於125cc傳統機車。SEAT之所以選擇巴塞隆納智慧城市博覽會首發,並不是‎‎巧合,因為巴塞隆納是歐洲擁有輕型機車數量最多、人車比例最高的城市之一,也是一個高度壅塞和空汙嚴重的城市之一,因此SEAT才會將電動速可達帶來這裡發表。

‎這台概念車eScooter是和巴塞隆納的電動機車製造商Silence共同開發,也是福斯集團的微型機動戰略的一部分,其中‎‎還包括先前發表 的Minimé概念車‎‎和結合賽格威Segway動力的eXS Kickscooter電動速可達。 這‎兩台車都將供應汽車共享共乘服務的車隊。‎ SEAT總裁Luca de Me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大城市的持續成長,使得實現高效率交通方案,成為極需克服的重大挑戰之一。‎‎ ‎今天我們在城市微型移動戰略上又邁出了新的一步。


 
 
11/0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