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小型MPV Sienta推出小改款,裡外修飾更具親和力,安全與功能全面升級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8/2019星期五)
即使市場上已出現許多挑戰者,但是TOYOTA自2016年起導入台灣市場的5+2人座小型MPV休旅Sienta,三年賣出43000台以上,三年來始終穩居小型MPV銷售排行冠軍。也許有人以為這是因為它是「TOYOTA」的緣故,其實是Sienta具備高度親和力,像是彈性變化的大空間,還有低底板讓長者和年幼的孩子都能安全輕鬆地上下車等。


11月7日,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再推出2020年式小改款Sienta,並請來桌球好手福原愛和江宏傑夫婦擔任車款代言人,取代原先前的代言人天團「五月天」,以幸福家庭象徵的福原愛和江宏傑夫婦,來凸顯Sienta改款升級後的家庭特質。小改款Sienta造型和內裝做了修飾,質感大幅提升,配備和安全也做了升級,尤其是首度把PKSB防撞輔助系統也納入。全車系分5人座和7人座,依動方和配備不同,共有7個車型,而車價則維持原有水準,64.9萬到89.9萬元。




Sienta在2016年推出,做為原本十分熱銷的Wish的後繼車,它十分時尚而前衛的造型,確實喜惡兩極化,而此次改款,在造型做了有限度的小改款,但是呈現的是一種強烈的新鮮感,日本豐田汽車負責Sienta改款計畫的總工程師 粥川,特別來台解說個中奧祕。


按粥川工程師的說法,Sienta 在車頭部分,換上全新的氣壩,並加上鍍鉻飾條的妝點,使得車頭在視覺上變寬許多,另外配上全新設計的車頭燈組,加了獨立式的LED日行燈配置,使車頭燈更有層次感,變得十分吸睛,而車尾的造型比照車頭,也換上全新的C形導光條式尾燈組。



座艙設計維持原有的舒適質感與豐富機能性,但一些做了一些視覺性和功能性的更動,1.8豪華等級以上車型,前座車門內側飾板新增高質感皮質面料,並追加方向盤上的音響控制切換鍵,再換上7吋結合觸控螢幕的Drive+ Connect 經典智聯車載系統。


另外,(1.8L尊爵車型)配備具有透氣打孔設計的豪華皮質座椅,讓整體內裝質感大幅提升,中控也升級結合7 吋觸控螢幕的 Drive+ Connect WiFi 智聯車載系統。此外,全車系前座中央通道手煞車的後方則新增2.1A的USB插槽,配上12V電源。

而在安全配備的部分也做了全面升級,1.8尊爵七人座車,導入PKSB (Parking Support Brake) 防碰撞輔助系統,系統可在時速15公里以下,透過雷達偵測前、後方靜止障礙物,即時於多功能資訊幕顯示警示訊息並發出警示音,主動提醒駕駛採取必要反應。此外,當系統判斷極有可能與車子前後之靜止障礙物發生碰撞時,會主動降低引擎出力,並主動煞車。


此外,Sienta也搭載PVM環景影像輔助系統(1.8L尊爵七人座),運用車頭、車側及車尾的攝影機融合出360度的即時影像,並具備2D與3D兩種顯示模式,搭配720P高畫素鏡頭,以俯瞰視角顯示車身四周的狀況,並可根據不同檔位切換視角,隨時隨地掌握車輛周圍視野與動態。全新SIENTA安全配備雙料升級,再加上6 SRS氣囊(1.8L豪華七人座以上)、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1.8L豪華+以上) 、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1.8L豪華+以上)等主被動安全配備。

至於動力部分仍維持原有的配置,包括1.5 升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107PS,最大扭力 14.3 公斤米。 1.8 升車型則是配備另一具直列 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140PS,最大扭力 17.5公斤米,兩款車型都匹配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箱。


 
 
11/0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