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走勢加上颱風影響,SUBARU降低年度預估獲利
AUTONET記者:Ginny(11/08/2019星期五)
SUBARU將今年度的預期獲利降低,主要為日圓強勢以及上個月颱風所影響;而車廠也表示,他們將會把原本預期本財務年度2600億日圓(約台幣724億)的營業利潤預估值降低到2200億日圓(約台幣613億)。

日圓走強也讓日本出口汽車因價格相對提高,因而降低了海外所得利潤;美國則是SUBARU最主要的市場,佔了整體銷售的60%。

颱風哈吉貝被喻為日本近年來災情最嚴重的颱風,車廠之前就公布過,因為供應商受到颱風淹水影響,而迫使車廠必須暫停群馬縣工廠長達超過一週的時間。

執行長中村知美本週三也表示,因為工廠從10月中一直暫停到10月25日,也造成車廠損失11,000輛的產量,同時,車廠也指出,雖然已經重啟生產,但想要回到之前的最佳狀態仍需要一點時間,而且有些供應商甚至是被大水完全淹沒,所以在供應鏈方面的問題仍有待解決。

不過,還是有好消息的,因為車廠指出,與去年同期相比,本財務年度的前半年當中,車輛銷售就增加了將近20%,而會增加的原因主要就是因為美國強勁的SUV需求讓Forester跨界休旅銷售大增。


 
 
11/0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