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不賣可惜,VOLKSWAGEN預計在北美市場推更多跨界休旅及SUV
AUTONET記者:Ginny(10/23/2019星期三)
在美國車市,跨界休旅與SUV這些受歡迎的車型,光銷量就佔了全部的52%,比起2016年的14%才經過幾年就增長好幾倍,不過,VOLKSWAGEN似乎仍必須想辦法盡力填補車廠在這兩款車型系列中的「空白」,而且隨著新車型在未來幾年內又將陸續加入,銷量佔比更有望繼續增長,看來車廠想要獲利,也得加緊腳步了。

而車廠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就引入了ID.4原型車,並宣布將於2020年2月公開亮相,而且將配備與ID.3相同的許多尖端技術,不過車內空間將會增加許多,以符合美國「大胃口」的消費特點,另外,這台ID.4也將搭載更好的動力系統、具有更高的續航力。

至於最近賣得火熱的ID.3並不會在美國銷售,因此,ID.4未來若推入美國市場,可說是首波攻入美國電動車市的先鋒,而製造方面最一開始將交由德國Zwickau工廠進行製造,美國田納西州Chartanooga工廠、原本負責生產Atlas以及美國規格Passat的工廠,則將在車廠斥資8億美金(約台幣244億)來升級之後,於2022年開始生產這輛ID.4。

而自從車廠在去年紐約車展展出Atlas Tanoak概念車之後,大家都在猜測車廠該不會是有計畫在美國市場推出更多類似車型;不過,雖然車廠在德國等地都有銷售大小相似於FORD Ranger的Amarok車型,但目前仍沒有要在美國銷售的計劃。

美國VOLKSWAGEN方面則透露,皮卡車型的導入目前仍只處於計劃的階段,車廠方面連核准進行生產都還沒決定,而美國的團隊也正將此計劃提案、讓車廠高層來進行評估;不過,他並沒有提到未來的車型到底會推類似Atlas Tanoak概念車的車型,或是車廠目前正與FORD合作的、大家都猜測將類似於Ranger的車型。

至於車廠所推出的Atlas,雖然算是一個較新加入的競爭者,不過車廠方面表示,他們已經開始著手開發下一代車型,但因為產品規劃方面仍在討論是否要進行電動化、以及要電動化到什麼程度,所以一切都是未定;而許多人也猜測,電動車可能會使車子變得太昂貴、太重,因此若換成推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倒將是個很合適的折衷方案。

下一個Atlas還要再等個幾年才會推出,因此車廠可想花多少時間做決定就花多少時間;而車廠目前也有在專注擴大旗下跨界休旅車及SUV車型在美國的市佔率,並且預計會由今年10月推出的五人座Atlas Cross Sport、以及計劃在明年推出的入門級Sub-Tiguan等車型開始打入美國休旅車市場。


 
 
10/23/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