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搶先報:跟上腳步,MAZDA首款純電動車確定亮相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26/2019星期四)
雖然今年的東京車展隨著許多國際大廠的缺陣顯得有些失色,但日本自家的品牌可說是相當爭氣,紛紛推出相當具有話題性的作品來參展。其中MAZDA的部分,一般認為他們在電動車的發展上並沒有投入相當多的心力,不過隨著日前e-TPV電動原型車的曝光,似乎也說明MAZDA在電動車領域並不是完全沒有動作,而在10月底的東京車展當中,更是確認將會推出品牌史上第一款純電動車。

值得一提的是,MAZDA更是跳過概念車的階段,直接推出量產車型。此外,原廠除了表示這款全新純電動車乃是全新車型之外,並沒有透過其他相關細節,而先前採用CX-30車身的e-TPV電動原型車,據了解也不能代表這款新型電動車實際量產的模樣。雖然在外觀設計部分可說是神祕到家,但相信在未來的幾周內勢必會陸續曝光。

動力系統的部分目前同樣成謎,若沿用先前e-TPV電動原型車的規格,將會是以一組容量為35.5kWh的電池組來搭配電動馬達,可輸出141hp最大馬力與27.0kgm峰值扭力;至於最大續航距離,按照相同電池規格的車型來推斷,應該至少會有241公里以上的實力。

除了操駕感受有望維持MAZDA一貫的風格之外,這款電動車將會在歐洲、中國與日本等市場上市販售,但值得一提的是,據傳原廠可能會在美國推出所謂的增程車型,除了配置電動馬達之外,將會導入一具轉子引擎做為增城之內燃機使用。不過詳細情況究竟如何,相信未來的幾周內就會有明確的答案。


 
 
09/2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