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搶先報:SUBARU 2020年式Levorg釋出預告片,配備新的動力與自動駕駛科技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6/2019星期四)
SUBARU在2014年推出的跑旅Levorg,在全球各個市場的評價和銷售反應不一,不過在台灣銷售表現是相當不錯的。由於SUBARU推出全新的Subaru Global Platform全球模組化平台(簡稱SGP),旗下各車款如Impraza和Ascent等都已陸續採用新平台,Levorg將是最後一款進化SGP平台的車款,SUBARU原廠官網預告全新二代的Levorg原型車將在本屆東京車展中亮相,並提前釋出車身局部的預告影片。而同台還將展演WRX STI EJ20 Final Edition 原型車及小改款 Impreza Sport。

二代Levorg的預告影片展現的車尾局造型,雖是猶抱琵琶半遮面,不過影片仍揭露了許多重要的產品相關訊息,包括它的首發日期和人們熟悉的SUBARU最新的造型設計語彙。首發之日是10月23日,影片中Levorg原型車展現全新的車側和車尾的曲線,還有全新的車尾照明系統,可以看到和Impreza採取相同的設計,而值得一提的是第一代車型從車頭前輪拱一路延伸到車尾的立體摺線,仍被保留下來,另外還有大型尾翼。

在預告片中,原廠也特別標註「自動駕駛技術廣泛普及的時代」(an era where autonomous driving technology is widely spreading),意指的Eyesight主動安全科技將會升級,原廠相關技術部門主管先前已透露,Eyesight會有新研發的技術。相信它在Level 2二級自動駕駛的技術上有所提升,應該會有更積極的車道維持的功能。
‎ ‎
‎此外,二代Levorg將換上全新的模組化底盤平台,因此它的結構剛性,以及在噪音震動抑制的NVH工程上會進行改良精進。按外媒的預測,Levorg目前使用代號FB16的1.6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和代號FA20的2.0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預料都將會進行調校以提升性能表現。而XV使用的代號FB20的e-Boxer有可能採用,該動力技術是源自於TOYOTA Prius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並匹配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是否會採用排氣量大於2.0升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還有待觀察。

‎此外,此次展出日本市場限定的WRX STI EJ20最終版,SUBARU採用代號EJ20渦輪增壓四缸引擎,在過去三十年在市場上大受好評,未來即將停產,因此這次推出的WRX STI最終版算是EJ20的告別秀。而從官方預告圖中可以看到它配備,BBS的 19吋金色輪圈,這是對車手Colin McRae 駕馭WRX STI馳騁WRC越野賽車戰場曾寫下光榮戰績的一個感懷與紀念。

EJ系列動力最早是在1989年JDM日本本土規格的Legacy率先採用,它的排氣量2.0升,並具有123hp的最大馬力,而FB系列動力則是EJ的後繼動力,2010年推出,排氣量有1.6升2.0升和2.5升,三者皆有自然進氣或渦輪增壓版本。

WRX STI最終版
WRX STI最終版
WRX STI最終版
Impreza Sport

 
 
09/2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