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安全才能得倫敦青睞,UBER只獲為期2個月的營業許可延長
AUTONET記者:Ginny(09/26/2019星期四)
本週二,UBER在倫敦只被准許為期2個月延長其營業許可,之前雖然公司就有開始著手申請、想爭取最長5年的許可期限,不過最終還是只獲得了短短2個月;而在許可延長之前,倫敦交通監管機構也已先暫停了UBER應用程式的叫車服務。

之前在2017年,倫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TfL)便拒絕UBER延長營業許可的申請,而主要原因便是因為公司並沒有仔細調查司機背景而導致嚴重犯罪行為、引起諸多相關訴訟。

隨後在2018年,雖然法官核准UBER為期15個月的試用期,不過,此許可則在9月25日到期,在到期之前,公司也因不想放棄英國市場—同時也是歐洲最大的市場,而針對原本的經營模式稍做修改。

而針對此次的營業許可延長,倫敦交通局方面表示,在同意核發為期兩個月的許可之下,也將要求公司針對成客安全方面提出更多相關細節,並且期望公司能夠確實地去確保各乘客的人身安全;而延長兩個月也不是甚麼條件都沒有,交通局更讓公司必須檢查司機相關證件,而且在共乘、適當的車輛保險等等方面也有所要求。

UBER方面也表示,在考慮進一步提出延長營業許可的申請之前,公司也將會仔細審查各方面條件,並將與倫敦交通局密切合作;同時,北歐及東歐地區的總監Jamie Heywood也表示,公司將繼續傾聽意見、學習與改進,以提供顧客最佳的服務。

為緩解倫敦交通局的質疑,在新任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接任之後幾週,UBER除了要面臨對手的競爭以外,還得面對與不同市場的當局產生的糾紛。例如,原本在倫敦開著傳統黑色計程車的司機們,就反對UBER許可延長、搶進市場,持續提出UBER在安全方面的問題、工作標準、以及削弱傳統計程車市場。

反對聲音其中,倫敦市長Sadiq Khan也一直都對UBER有許多不滿,上個月才在一電台的訪談中表示,他常常會顧及到大公司,但同時這些大公司也要確保他們都要遵守規則,而且也強調,他並不在UBER僱用多少律師、或公關預算有多少,所有公司都必須遵照規定來走。

而UBER則表示,光是倫敦就大約有多達45,000名司機,而他們也很享受工作能夠這麼彈性,另外,公司也已採取了幾項作法來提高乘客安全。


 
 
09/2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