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局不好但還是能轉危為安!SKF自動化工廠計畫將加速實施
AUTONET記者:Ginny(09/23/2019星期一)
車市狀況不好,相對來說供應商更會被影響到,不過世界最大的瑞典軸承製造商SKF認為公司能將這些惡化的情況化解看成一個機會,並加速原本就想要自動化旗下工廠的計畫。

SKF客戶包括了TESLA以及VOLKSWAGEN等車廠,也同時有在製造其他產品,像是風力發電機等等,但公司今年7月卻公布當季獲利自2016年以來呈現衰退,也讓今年第三季的預期獲利稍微調降,不過,公司方面表示,工業用以及車廠方面的需求仍然保持穩定。

提到SKF原本想要將旗下工廠自動化的計畫,據公司統計,目前仍有多達94間工廠等待自動化,執行長Alrik Danielson便解釋,前段時間許多工廠因為要因應高需求,所以當時也不可能就直接暫停製造、趕快進行自動化,但就現在需求稍微下降的情形,他們其實就比較有時間開始讓工廠一間一間地自動化。

執行長Danielson從2015年便開始推行要自動化旗下工廠、降低工廠的數量,同時讓工廠的生產更符合客戶需求的趨勢變化,但對於一些員工來說,缺點就是組裝線員工被削減了許多。

之前公司便有從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工廠開始自動化產線,接下來還有德國施韋因富爾特(Schweinfurt)以及美國位於喬治亞州的Flowery Branch等等工廠,另外,公司也有計畫要在中國浙江省的新昌建設新工廠,同時將義大利的巴里(Bari)工廠精簡化、改造成自動化生產的工廠。

自動化固然有好處,但是在成本方面,公司便預估今年會有2億8800萬美金(約台幣89億)的支出,與2016年相比整整多出了50%;不過,Danielson也提到,未來能傾注這麼一大筆投資,要歸功於前段時間的高收益,而且自動化工廠一投資前景看好,所以他並不會這麼擔心。

對於公司來說,自動化工廠能夠節省人事成本,像是2016年將哥德堡(Gothenburg)生產自動化以後,原本需要100人手的生產線現在只需要20人來操作,另外,也能提高生產效率、產品品質,而且生產的彈性也比較多,也就是說,公司能夠隨時針對某個客戶的特定要求而改變生產細節。

雖然有分析師認為市場需求減少將讓公司損失不少獲利,但公司方面表示,比起以前,他們現在有很多方法可以避免損害、並有辦法去因應隨時改變的趨勢。


 
 
09/23/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