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AMAZON碳中和目標,RIVIAN獲訂10萬台電動車
AUTONET記者:Ginny(09/23/2019星期一)
AMAZON近日宣布要在2040年前達成「碳中和」一目標,同時,更將訂下RIVIAN多達10萬台電動車以便未來以更家環保的車輛進行送貨,讓RIVIAN訂單一次就增加了不少。

不過,之前就有人透露過,雖然公司去年11月才發表旗下純電R1T皮卡車型以及R1S SUV,不過早在這之前,AMAZON執行長Bezos就有與RIVIAN執行長R.J. Scaringe碰面,並且表示有興趣投資這間電動車新創;之後,也的確有在2月投資7億美金(約台幣216億),讓公司從2009年創立以來,成功獲得總數將近有19億美金(約台幣588億)的投資。

而RIVIAN位於美國伊里諾州的諾默爾(Normal)工廠,已經開始進行製造旗下電動車,主要負責的當然是AMAZON的這筆訂單,預計2021年就會開始交車,配合AMAZON的目標,也就是要在2024年就讓這些訂下的卡車開始進行送貨,並且預估到了2022年底,將有大約1萬台的電動送貨卡車上路。

發言人Amy Mast表示,公司原本預計要在2020年底前開始銷售R1T的計畫,並不會因為突然接下大筆訂單就突然改變時程。

而傳統車廠像是FORD、GM或是TESLA,也都在研發電動皮卡車型,RIVIAN在伊開始創立之後,許多人便預測公司會成為TESLA的主要競爭對手,而AMAZON的大筆投資與訂單,剛好也幫助公司鞏固了在電動車界的地位以及品牌形象。

RIVIAN執行長Scaringe在講到自家的電動車平台時,也有提到,平台不但結合駕駛、電池組、懸吊系統、煞車、冷卻系統等等各方面,也能讓車輛的儲存空間變得更大,又因為車輛重心較低,因此穩定性也會比較高;像是FORD之前便投資RIVIAN,並計畫要在未來以這個電動車平台為基礎,於北美市場推出新車,不過目前這輛新車不管是車型還是推出時間等等,官方都尚未透露。

而看到送貨方面,AMAZON則表示,就算現在送貨司機人手漸減,但他們仍期望加速送貨過程,而在去年,DAIMLER也曾宣布AMAZON將成旗下MERCEDES-BENZ的Sprinter主要客戶,將為他們提供多達2萬台車輛。

另外,AMAZON的訂單同時也可以幫RIVIAN吸引到許多潛在的客戶以及投資人,讓公司不用再為了尋找更多客戶或是合作廠商,而勞碌奔波全美各處。


 
 
09/23/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