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換上新造型,smart EQ fortwo、EQ forfour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06/2019星期五)
在經過上周的預告之後,smart EQ fortwo、EQ forfour很乾脆地在展前就公開了所有的相關資訊,其中改變最大的就是外觀設計,接著內裝也有一部分的調整,然而最重要的就是未來將完全電動化,僅推出純電動車型。不過很可惜的是,動力系統上並沒有太大的變革,整體看來算是小改款的規模。

首先,改動最大的外觀設計,整體與上周的設計圖相去不遠,實車照片看起來更時髦一點,雖然導入來自forease與forease+的設計元素,但EQ fortwo與EQ forfour的造型看起來更加動感,原先的水箱護罩格柵與下氣壩已經合而為一,同時兩側進氣口改為直立式,並且保留了圓形霧燈的設計,同時也換上了新的LED頭燈組,以往的廠徽也改以「smart」字樣鑲在車頭。

內裝部分則維持了原有的架構,但中控台獲得了重新設計,並且在排檔前方導入了一個全新設計的儲物空間,透過雙杯架的拆卸,除了能夠放置兩個咖啡杯之外,也能夠容納目前體型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同時它也換上了新的多媒體娛樂系統,搭配8吋彩色觸控式螢幕,能夠與手機無縫連接,整個系統的使用上也更加簡便、直覺化。

而動力系統,可以說是改變最大、同時卻又是改變最小的地方,之所以改變最大是因為未來不再提供內燃機的車型,至於改變最小的部分,則是採用了原有的電動動力系統。搭載容量為17.6 kWh的鋰電池組、80h最大馬力與16.3kgm峰值扭力的電動馬達。但比較尷尬的是,smart雖然宣稱其最大續航距離可達159公里,但一來這個是較為不準確的NEDC標準下去測試的數據,同時這也是「最理想」的情況下的數字。

不過smart認為,這是德國通勤族每天所行駛距離的數倍,並不擔心續航力的問題。至於充電方面,以230V的家用充電須超過3.5個小時,不過其續航力足以應付每日平均的通勤里程,若選擇22kw的車用充電器,則能夠在40分鐘內將地利從10%回充至80%。


 
 
09/0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