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報導:PININFARINA推首款電動超跑Battistra,全球限量150台
AUTONET記者:Allan(03/06/2019星期三)
義大利設計公司PININFARINA在2019年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與RIMAC合作推出的首款純電動超跑Battistra。與去年車廠發表預告圖相同,車身也同樣具有設計感,不僅如此,雖然是一款電動超跑,但是動力卻比山豬王BUGATTI Chiron還要更強,目前原廠沒有公布該車的正確售價,但確定該車將會於明年在全球上市,但只限量販售150台。

Battistra的造型設計與先前推出的FERRARI Sergio非常相似,在頭燈中央都採用貫穿式的設計,車身造型也是相當具有設計感,採用雙色設計,車身烤漆提供藍色、灰色、白色三種配色,而座艙採用水滴型設計,搭配具有豐富設計感的車身造型營造出懸浮式的效果。

內裝與外觀可以說是相呼應的,採用皮革、鋁以及碳纖維等材質,提供內部更具科技感的設計氛圍。將傳統指針式儀表板淘汰,在方向盤正前方換成細長的液晶螢幕,另外在中央螢幕兩側還多了兩塊大尺寸的螢幕,左側提供控制和性能訊息,右側則是提供多媒體和導航等功能。位於駕駛座下方兩側可以發現配置兩組旋鈕,左側為行車模式右側則是控制變速箱,這些設計都是完全以駕駛為主。

由於全車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除了有助於降低車重和重心,搭載RIMAC提供的120kWh的電池組和四台電動馬達,讓Battistra擁有1874 hp的馬力以及1,696 lb-ft的峰值扭力,能夠在2秒以內完成0-100 km/h的加速表現,0-300 km/h更不需要12秒即可達成,最高時速更是可以達到350 km/h,最高續航里程可達450 km。


 
 
03/0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