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宣布今年10款重量級新車登場,N Performance性能車和電動車蓄勢待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6/2019星期三)
All New Veloster。
有人說天氣愈冷,愈要動起來! 今年車市前景各家車商多半看淡,今年將比去年再小幅衰退,不過車商新車布局計畫動作反而更大,HYUNDAI現代汽車總代理南陽實業3月5日在新春記者會中,宣布2019年將推出10款新車,今年全年總銷量預計成長15%,一般乘用車和商用車都有強棒。

Porter兩廂四門。

在一般乘用車部分,南陽在記者會現場展示一台全新一代大改款的Veloster,南陽表示將在5月發表。2代Veloster結合現代最新家族設計語彙,車頭造型採3D設計手法,深具侵略性,設計師以消光黑色的網格取代原來水箱護罩的鍍鉻飾條,並配備結合LED日行燈的鷹眼造型LED頭燈組,並採燻黑處理,車身鈑件也有立體的摺線, LED尾燈也採不規則設計,還向上延伸至D柱看來格外動感,而車頂也採黑色處理。座艙採不對稱設計,所有界面都以駕駛者為導向,並採取異材質混搭和對比色的配色。

Veloster有兩套動力,一是2.0升NU系列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結合CVVT連續可變正時汽門,最大馬力147hp,最大扭力18.2kgm。另一套動力是現代的1.6升渦輪增壓GAMMA引擎,最大馬力201hp,最大扭力27.0公斤米,透過超增壓,可將扭力提升至28.0公斤米。另外,全車系採前麥花臣、後多連桿配置,搭配24mm前防傾桿和19mm防傾桿,並且配備TVC扭力分配控制系統。

HYUNDAI進口的Kona在全球新場大賣,但去年在台灣上市之後,因為價格不敵NISSAN國產的Kicks,並沒有出現熱賣的盛況,主要因為Kona初期只有4WD四驅車型,因此成本也比較高,據悉,今年Kona將重新再出發,南陽實業將會導入Kona的2WD二驅版本,預估它的售價就會和Kicks很接近,若以它的豐富配備和高安全規格,Kona和Kicks之間勢必會有一番激戰。

南陽也宣布將實現先前曾承諾的N Performance性能品牌車款和電動車款,至於導入車型,南陽並沒有明說,不過已知i30 N有可能導入。另外南陽在計畫導入全新的七人座休旅,有可能是改款的七座Santa Fe。

在商用車的部分,南陽展示一台兩廂的Porter輕型商用車,係由韓國母廠進口而來,做為產品市調分析與認證之用,該車款配備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並有手排和自排變速箱可選,全車系標配ABS防煞鎖死、 ESP車身動態穩定、TCS防滑循跡、 HAC陡坡起步輔助等,預定7月導入。售價部分,預估手排車型大約85萬,自排車型則在90萬以內。就自排車型來說,售價可說是夠親民,和Porter主要的競爭對手卡旺相比,它的自排車型比卡旺的手排車型還要便宜。

而南陽也正在評估和研究為這台兩廂四門的Porter開發一些休閒相關的配備,以提升它的休閒功能,讓一般買家把它當做皮卡休旅使用,一來它有自排車型可供車主選用,休閒生活便利性足,再者它配有Snow雪地駕駛模式,按下之後會鎖定2檔加速,大扭力讓Porter將可具備某種程度的越野脫困能力。同樣地,針對休閒市場,已上市的改款Grand Starex,原廠也有改裝的Grand Starex Camper露營車,去年下半年才在韓國推出大改款,今年底前也可望導入。

新任南陽實業總經理徐伯達也表示,除了新車計畫,今年南陽是質變年,在銷售服務通鉻也有全新風貌,據點全球一致化GDSI改造進入第3年,全台大都會區20個新據點已陸續開幕,2019年全台有50個據點將進行升級。

Porter兩廂四門。
Porter兩廂四門。Porter兩廂四門。
Porter兩廂四門。
Porter兩廂四門。
Porter兩廂四門。
Grand Starex Camper。
i30 N。

 
 
03/0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