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Mark Zero Concept大展復古電動風範
AUTONET記者:丹丹(02/25/2019星期一)
或許Piëch Automotive這間公司對於車迷而言顯得有些名不見經傳,但談到其聯合創辦人Anton Piëch。或許熟悉VOLKSWAGEN家族歷史的讀者便知道這號人物,作為前VW集團董事廠Ferdinand Piëch的兒子,在脫離這間歷史老號後獨自創立的這間「新創」車廠或許可以被視為某種程度的企業世代交替。根據近日外電報導,該車廠將會於本次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名為Mark Zero Concept電動概念跑車,並且將以復古的風格結合優越的性能表現顛覆過去車市對於純電車型的既有概念。

雖然目前正式數值尚未公布,不過日前車廠已對外宣稱聲稱Mark Zero概念車在WLTP測試流程下,單次充電行駛距離已上看500km之譜,並且擁有低於1800kg的車重表現。而在能量回充系統以及氣冷式電池組的加持下,車廠也表示該車的充電速度也將有別於目前的市售車款,擁有更加快速的充電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Mark Zero Concept所採用的模組化架構能配合日後車廠的技術突破進行更新,而這也讓該車的架構變化更加靈活,其中包括動力輸出、混搭的內燃機選擇甚至是燃料電池,在未來都能根據使用者的需求進行變更。

此外,車廠也計劃以Mark Zero所使用的平台上設計出其他車型,包括四人座轎車乃至於現今普及的休旅車型都涵蓋在內。而在造型方面,Piëch Mark Zero概念車採用了狹長的引擎蓋以及和短小的車尾設定,這樣的架構可說是相當典型的GT車型,配合大型進氣格柵以及充滿侵略性的空力套件,相信也將能有效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


 
 
02/2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