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推出2020年式XC90小改款,追加電氣化動力新系統提升油耗15%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5/2019星期一)
VOLVO今日發表旗下最暢銷的大型豪華旗艦休旅車XC90 的改款新車,新增一具 節能的動力系統,按官方說法,此一動力系統展現VLVO邁向電動化的企圖心。VOLVO XC90首次為車主提供VOLVO全新開發先進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和現有的內燃機相互結合,並掛上"B"的徽章,它代表VOLVO品牌一個全新的電氣化動力系統。

此一新型的電氣化動力總成,在真實的行車環境中,能為車主是供高達15%的燃油節約效益和降低排放量。新的線控煞車系統與能量回收系統相互作用,透過煞車動能回收,來降低油耗與CO2排放量。掛上B銘牌的全新XC90的推出,VOVOL車款走向純電動化的第一步。而新的B型車款,也將是XC90 T8雙引擎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之外,一個電動車型的新選項。

在外觀上,新款 XC90在原本獲獎無數的造型上,做了一些修飾,像是換上全新設計的輪圈,增加新的車色,並有新的時尚風格的水箱護罩等細節。車內也做了升級,原本獲得設計大獎的精品般的車室內設計仍維持著,不過車主購車可以有一系列不同座椅配置可選擇,選擇個人偏好的雪間配置。包括純四座的Excellence車型,以至於到家庭用七座和六座等,而內有新的多樣化的內裝材質可以選擇,包括結合羊毛混紡的全新內裝。

VOLVO XC 90採用自主開發的底盤平台、動力總成和安全科技, 2 0 1 5年推出的XC90,帶領著VOVLO整個品牌進入轉型,它創造結合雷神索爾之槌的大燈設計特徵的品牌新風貌,並推出全新的SPA可縮放產品平台架構(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迄今XC90全球共賣出32萬輛。2015年至2019年之間,VOLVO的90和60系列車型也都隨著XC90,推出技術創新的新世代車型。

而在新年式的XC90主動安全輔助科技部分也做了升級,在原有的基礎上再增加駕駛者在轉向時的城市安全系統和盲點資訊系統等輔助系統,結合自動煞車功能的城市安全系統是目前車市中唯同時具備識別行人、騎自行騎士和大型動物的安全輔助系統。而最初運用在XC60可迴避對向來車的對向車道應對系統(Oncoming Lane Mitigation),現在也移植到 xc90車上,而十字路口交通警示系統也追加自動煞車的功能。

雖然XC90是首部提供Apple CarPlay的VOVO車款,現在也支援Android Auto智慧手機連結。近年來,中控螢幕內建的Sensus娛樂資訊系統已經歷了多次更新改款,這些更新也全都應用到 XC90車上。在某些市場,Spotify 音樂串流媒體服務也納入。

2020年版Xc90將於5月在瑞典的 Torslanda 工廠量產, 目前車主已經可以在全球VOLVO的展間開始預訂。


 
 
02/2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