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SUBARU加速電動化,將推兩款e-BOXER新世代油電動力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3/2019星期三)
速霸陸(SUBARU)現正加速電動化,推出新世代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是第一步,SUBARU歐洲官網近日就大做宣傳,預告品牌將在今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中推出兩款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並將搭載結合品牌最經典的水平對臥引擎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稱之為e-BOXER。

SUBARU這兩款品牌並未做出具體說明的油電車款,將被掛上e-boxer的標籤,它們也將是SUBARU前進歐洲市場的首批電動車款。雖然SUBARU並沒有透露他們將為哪些車款安裝此一油電動力系統,但可預料這兩台車會是目前市售車型。近日,SUBARU曾在東京改裝車展中發表Forester豪華運動概念車Forester Advance Sport Concept,它是一台搭載了e-BOXER油電動力系統且經過STi改裝的SUV休旅車。

SUBARU的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最大特色就是引擎兩排活塞採水平對向橫置排列,活塞的運轉是從左到右,或右到左,所以引擎運轉的震動會相互抵消,水平對臥引擎運轉比較順暢,同時水平對臥引擎的重心位置也比較低,加上水平對臥引擎構造比起傳統直列引擎或V型排列汽缸引擎的重量輕,因此對於於操控表現有很大的助益。

目前還不確定SUBARU的e-BOXER車型使用的水平對臥引擎的大小,也不確定油電系統是純油電複合動力或是插電式油電系統,該公司只宣稱這是「速霸陸式的油電系統」(hybrid, the Subaru way)。在此之前,該公司曾暗示,未來的WRX STi 可能採用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總成,因為越來越嚴格的車輛排放法規,將迫使他們最新車型中刪排除2.5 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的可能。

過去SUBARU也曾有過生產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經驗,2013年該公司在日本和美國,曾推出XV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採用最大馬力148bhp的2.0 升的水平對臥引擎,搭配最大馬力14bhp的電動馬達,該公司去年也曾在美國推出Crosstrek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02/13/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