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洛杉磯車展搶先報:SUBARU首部插電式油電車Crosstrek Hybrid公布完整資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1/2018星期三)
SUBARU正在加速挺進電動車世代,2003推出首款油電車XV Hybrid,今年再加碼Forester Hybrid,在本月底的洛杉磯車展,SUBARU則將推出品牌首部插電式油電車Crosstek Hybrid,SUBARU在車展前提前揭露產品完整資訊。


預定2019年開賣的2019年式Crosstrek Hybrid,搭載全新的 Star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內含2.0升平對臥引擎,搭配兩具電動馬達,並有對稱時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Lineartronic連可變齒比變速箱。

其中一具電動馬達的功能是做為引擎啟動馬達之用,但它同時也可以做為發電機,用以充電給8.8kWh功率的鋰離子電池,第2具電動馬達則是提供車內電器之用,同時也透過煞車動能回收,回充電力到電池裡。

這樣的動力配置讓Crosstrek Hybrid 可以獲得148hp的最大馬力,這樣的數據看起來並不起眼,但卻讓Crosstrek Hybrid比一般的Crosstrek的0到100公里加速快近一秒,一般汽油版搭載的2.0升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是152hp,最大馬力196Nm。除了加速性能提升,Crosstrek Hybrid採純電力行駛時,最大續航力為27公里,極速可達到104公里/小時,油電並用最大航程為772公里。

Crosstrek Hybrid造型做了有限度的修飾,插電式油電車型主要的外觀差異在於它的頭燈有藍色的投射環,另有專屬的銀色飾條和特殊的18吋鋁圈。另外車身上有PHEV車型的銘牌,以及車後方的充電口與珊瑚礁藍珍珠漆塗裝。

內裝部分大抵上沒有變動,但換裝雙色調的皮椅並結合藍色對比縫線,駕駛座一側也有藍色飾板和油電車型特有的顯示螢幕。

2019年式 Crosstrek Hybrid在北美的基本報價為349995美元,折合新台幣大約109萬元,新年式車款同時也追加真皮包覆多功能方向盤,以及可加熱雙前座和8吋的娛樂資訊顯示螢幕,另外,全車系也標配Eyesight主動安全輔助系統,結合ACC主動定速巡航、車道偏離與維持、自動煞車防撞系統。另外也配備盲點偵測和後方交通警示系統。



 
 
11/2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