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職災發生率,FORD將動態捕捉技術用於生產線
AUTONET記者:丹丹(08/08/2018星期三)
相信有喜愛遊戲與電影的讀者們一定知道動態捕捉技術(body tracking technology),藉由這項技術,設計師得以運用更加生動的細節呈現所需的畫面。對此,美國車廠FORS近日表示,希望在此技術的幫助下,有效降低生產線員工的受傷率,並且達到提升工作環境安全的目的。

根據此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目前FORD已與西巴牙八倫西亞生物研究中心進行合作,未來將會提供旗下70名員工穿戴特別研發的動作感測裝置,工程人員將能藉此針對工人的們動作進行觀測,並且以此數據做為未來調整機房高度或是相關細節的依據。而除了進行機具位置的變動外,其中所獲得的數據也可以做為員工調整工作姿勢的依據,更能從中減少工作時姿勢不良所造成的疲勞。

談到這項觀測裝置,據悉將會由15道小型動作追蹤傳感器組成,並且針對頭部與四肢進行動作方面的分析,此外,工程人員亦能藉由3D骨骼動畫進行更進一步的觀測。對此,FORD也表示將會率先於歐洲工廠進行推廣,而這也將會是繼車廠於2003年以來所進行的下一步工安改革,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08/08/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