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合作關係,TOYOTA將解除與ISUZU柴油引擎共同研發計畫
AUTONET記者:丹丹(08/08/2018星期三)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的進程以及柴油門事件的形象崩壞,越來越多市場對於柴油引擎的接受度逐漸下滑,而這也連帶影響了各家車廠在引擎研發上的布局,根據近日外電資訊,日本大廠TOYOTA將會中止過去與同為日廠的ISUZU停止相關資本合作,並且會將動力重心重新放在純電車型的開發。

談到TOYOTA與ISUZU的合作關係,早在2006年雙方便簽署了一份合作協定,內容主要是針對新一代柴油引擎進行開發,而為了獲取來自ISUZU多年來的引擎開發技術,TOYOTA更投入了高達3.52億的資金購買部分ISUZU的股權,並且從2012開始正式投入進行柴油引擎的生產,因此,此次的中止開發或許能被視為全球柴油市場沒落的另一階段。

有趣的是,雖然雙方已明確表示將會停止柴油引擎的開發,不過由於未來車市即將進入包括純電車型以及混和動力車型的新年代,因此,TOYOTA也表示雖然目前雙方解除了合作關係,不過未來仍有合作的可能性。畢竟在整合了雙方過去對於動力單位長年來的技術經驗,在競爭激烈的新能源市場上勢必將能發揮其競爭優勢。


 
 
08/08/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