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環保汽車?VOLVO訂出2025年起新車25%使用回收材
AUTONET記者:Allan(06/21/2018星期四)
相信現代生活中,人最常接觸到的產品就是塑膠製品,也因為廣泛利用的關係,該產品成為世界上最常被看見的垃圾之一,為了達到環保要求,瑞典車廠VOLVO正計畫,到2025年車廠製造的汽車25%將使用回收材料。

這項計畫也受到聯合國的讚揚,車廠首席執行官Hakan Samuelsson發表一份聲明表示:「VOLVO致力於將其全球環境足跡最小化,我們認為這具有商業意義,許多大公司都在設計可以回收利用以此來限制污染的產品。沃爾沃的計劃更進一步,將更多的可回收材料應用到生產線上。」他也表示,可再生塑料,例如從漁網或舊瓶子中回收的塑料,不會影響汽車的安全或質量。

目前,許多企業正在設計可回收利用的產品,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內羅畢負責人Erik Solheim對路透社表示:「據我們所知,這是首例試圖將垃圾作為新汽車的原材料。我們需要看到一種情況,即塑料垃圾開始變得更有價值,將其轉化為新事物的過程也將得到推進。」之前,車廠就在瑞典德堡推出了其XC60 T8插入式混合動力SUV的測試車型,除了其部分塑料零件均採用回收材料製造外,它看起來與現有車型完全相同,例如地毯採用PET塑料瓶製成的纖維等。

近日車廠在環保議題上提出ㄒ與多願景,象是從2019年起全面實施電動化,上個月還表示目標到2025年起純電動汽車將要站全球銷量的一半,該車廠表示,目前正在與塑膠生產商進行協商,以實現車廠從2025年起,25%的汽車都是使用回收材的偉大願景。


 
 
06/2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