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新電池帝國,寧德時代簽署112億新台幣合約
AUTONET記者:Allan(06/21/2018星期四)
中國產業近年來迅速發展,許多產業龍頭紛紛進駐這塊土地,就是要搶下目前市場上的這塊大餅,中國企業為了要與外資相抗衡,近年在產業上有許多合作案,像是寧德時代和福建省投資集團就簽屬痛同投資建設大型鋰電池儲存項目正式合約。

此次的合約共分為三期實施,第一期擬建設規模為100MWh級鋰電池儲能電站,二期將擴建500MWh級鋰電池儲能設備,第二期將擴建500MWh級鋰電池儲能設備,第三期將擴建1000MWh級鋰電池儲能設備,同時還將配套建設移動儲能設備,以及移動充電設施。第一期的建設規劃用地站約20畝,投資金額為14億新台幣,投產後預估後年產值約5億新台幣,總投資計劃達到112億新台幣。(以當天人民幣兌台幣匯率為準)

這間中國企業寧德時代專注於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系統和儲存系統的研發,該集團除了生產外還有銷售,在2017年該集團的電池銷量位居全球第一,也是VW、DAIMLER、BMW、NISSAN和HONDA等汽車製造商最大的電池供應商,目前的產量已經超越PANASONIC和BYD。

除了車用電池外,該集團未來將在儲存技術上有三大發展,第一是儲存能源應用,包含太陽能、風力發電、火力電甚至到核能發電都可以儲存能源,第二是在輸配電的過程中可以用來調頻、調幅,第三是在用戶上,未來將開發智能電網和佈署太陽能發電。


 
 
06/2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