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排放量砍半,德國欲於2030年達標
AUTONET記者:丹丹(06/12/2018星期二)
作為全球汽車工業重鎮,德國隨著全球環保意識以及越趨嚴苛的環保法規,德國對於自動駕駛以及新能源車型的規範也更具完整性,根據近日德國環保署所公布的數據指出,對於此前國內新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未來計畫將於2030年削減此前將近一半的排放量。

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歐盟規定於2025年減少至15%,德國的限制可說是嚴苛不少,對此,德國也表示此報告書主要的目的是在保護並強化德國汽車產業未來的發展趨勢,而這也有助於該國在新能源車型以及相關零組件的產業發展。

除了對二氧化碳排放法規有著極為嚴苛的限制外,對於柴油車型的規範也可說是如火如荼地展開,根據此前德國官方的資訊,德國漢堡將成為該國第一座禁止柴油車型上路的都市,雖然預期將有21萬輛車型受到影響,不過這也讓德國在面對歐洲即將於2040年所實施的柴油車禁令顯得更能靈活應對。而在企業規範方面,德官方目前也對DAIMLER的柴油舞弊軟件進行調查,從這些動作中皆能看出德國對於廢氣排放改善決心。至於未來德國汽車產業型態將會因此有何改變,相信將會是全球車市所關注的焦點之一。


 
 
06/12/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