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歐洲無人市場,WAYMO欲擴展業務範圍
AUTONET記者:丹丹(06/12/2018星期二)
作為Google進軍自動駕駛領域的副品牌,WAYMO雖然受到同樣為北美企業Uber的測試意外影響,但由於主流車市對於自駕科技的看好,車廠的市場布局也成為業界關注的焦點之一,根據近日外電報導,WAYMO正計畫進入歐洲市場推動無人駕駛車業務,並以此穩固其自駕領域的地位。


據了解,在一年一度的歐洲汽車新聞大會上,WAYMO特別發出聲明並表示,為了於歐洲市場有效布局,未來除了會投入更多人力進行市場分析外,也很有可能會根據歐洲的用車席湪進行業務上與策略上的調整,值得一提的是,在產品服務呈現上的變化也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之一。

談到近期WAYMO的市場布局,為了能補足對於傳統車輛製作所缺乏的軟硬體技術,此前WAYMO才向JAGUAR以及FCA等公司訂購了高達八萬輛以上的車輛進行自動駕駛測試,對此,市場分析師也表示若是未來雙方合作順利的話,未來也不排除WAYMO會以此作為進軍歐洲市場的墊腳石。

最後WAYMO也表示,目前最重要的還是如何快速進入車輛全電動化的階段,雖然目前在自動駕駛的研發上可說是相當順利,但若是能有效搭配純電車型的話,那勢必能有效提升車廠在產品上的競爭優勢。



 
 
06/12/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