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搶先報:GM集團發表全新2.0L直四渦輪引擎,將率先搭載於CADILLAC ATS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16/2011星期五)
先前AutoNet曾報導過,GM為旗下新世代中小型戰略車款開發新款Alpha平台底盤已持續數年,而首輛搭載此平台的車款將掛上CADILLAC廠徽、以ATS的車名於2012年底特律車展中問世,並陸續在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紐柏林北賽道等地密集進行測試,以「創造最佳的中型運動房車」為開發目標。

這款採用FR後輪驅動設計的ATS,繼先前釋出車架及側面的身影後,近日GM集團也發表了ATS將率先搭載的全新2.0L直四渦輪引擎,採用大量鍛造引擎組件、在運用上VVT連續可變氣門正時、SIDI缸內直噴、雙渦流渦輪增壓、可變排量供油技術,並將運轉摩擦阻力降低16%、提高壓縮比之後,於增壓值設定在20psi(1.38bar)的情況下,可爆發出270hp的最大馬力、相當於135hp/L的優異引擎效率,而峰值扭力也達到35.9kgm的水準,且在1500rpm至5800rpm的轉速域間都可輸出90%以上的扭力,並有效解決渦輪遲滯的現象。

除了此具全新2.0L直四渦輪引擎之外,ATS也有著2.5L直四Ecotec與LFX 3.6L V6兩款自然進氣引擎可供選擇,分別可輸出190hp/24.9kgm與320hp/38.0kgm最大動力,全車系均搭配GM 8L-50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無論是在性能或節能方面都有亮眼的表現。此外,頂級性能版本、可能搭載LS3 6.2L V8引擎的ATS-V,自然也是針對BMW M3、M-BENZ C63 AMG、AUDI RS4等性能房車而來。

全新的ATS車系,預計將於GM位於美國密西根州Lansing Grand River廠區進行生產,在最新的CTS與SRX等車系均大受好評之後,ATS能否接續這股氣勢,讓CADILLAC及GM集團再造榮光,值得期待。


 
 
12/1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