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Hybrid/KERS概念導入,計畫推LOTUS Esprit全新超跑
AUTONET記者:Shower(12/16/2011星期五)
英國跑車廠LOTUS在性能取向的市場中除了以尖端的操控為招牌之外,在環保意識風潮盛行的現代,也早在2008年即成立了Hybrid與電動車研發團隊,積極投入Hybrid油電複合動力技術的開發。LOTUS旗下Esprit車系,將會在明年的日內瓦車展推出Hybrid車型,展示在車迷眼前。

LOTUS首席執行長Dany Bahar透露,2013年式的Esprit會搭載Hybrid油電複合系統,加入節能車款的陣容當中,並且搭載LOTUS自主開發的新世代V8引擎、74kWh電動馬達。按照LOTUS技術部門的規劃,此具新世代V8引擎排氣量約為4.8L,以體積小、重量輕為前提,且轉速可直上9000rpm的水準,估計最大馬力輸出可達到570hp的水準,而頂級性能車型還預估會調校至640hp之譜。此外,Esprit未來也會讓Hybrid車型性能表現更為突出的KERS(Kinetic Energy Recovery Systems)動能回收系統。

不過這不是LOTUS第一款具有Hybrid的車型,因為LOTUS與其他品牌的合作成果早已在先前以其他品牌的概念車發表,特別是在當家跑車Evora的後置引擎中導入Hybrid系統,更展現技術的成熟度以及並駕齊驅的先進。

目前官方還未能公布詳細的規格數據,但是預估Esprit Hybrid會採用碳纖維座椅打造出輕量化跑車,並且有低排放與高性能兼具表現,是一款具有美感與內涵的全新超跑,其頂尖操控性能與極簡設計之品牌精神將會被保留,展現時尚與性能魅力。


 
 
12/1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