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東京車展搶先報:SUBARU兩款重量級新車參展,後驅雙門小跑BRZ再露臉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1/09/2011星期三)
距離今年東京車展已經邁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多數參展車廠與即將首演的作品也大致底定,而SUBARU繼先前打算讓旗下後驅小跑概念車型BRZ Concept STI在即將當場的洛杉磯車展首演外,昨日(11月7日)則是公佈「SUBARU Advanced tourer concept」1.6L的概念車種即將在12月份登場的東京車展中亮相,而今日SUBARU再度喊出震撼性宣言:「BRZ準量產版本車型將在東京車展露面,並預計在明年上市」。

SUBARU原廠公佈的BRZ的車身尺原廠公佈的車身尺碼為4240×1775×1300mm,軸距則是2570mm,搭載代號為FB20的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採取86×86mm的缸徑與衝程,以其1996cc排氣量搭配缸內直噴技術,擁有200hp最大馬力與20.9kgm峰值扭力,可配備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懸吊系統則是採用前麥花臣、後雙A臂的配置。

而從原廠這張車頭預告也可以看得出來具有相當成熟的設計,無論是下氣壩以及左右進氣口上的日間行車燈與霧燈,都已經具備量產版本車型的元素。而將與BRZ一同在東京車展的SUBARU Advanced tourer concept更是搭載獨門的缸內直噴技術與進氣控制系統TGV(Tumble Generated Valve)的1.6L水平對臥渦輪引擎,而據傳這顆引擎未來也將是BRZ高性能STI版本以及Imreza STI將採用之動力心臟。

相信在年底連續兩場大規模車展的強力宣傳之下,SUBARU BRZ絕對在全球小跑車市場中颳起一陣旋風,而先前的報導也提過MOTOR IMAGE執行長陳駿鴻透露,BRZ快的話在2012年五、六月就會出現在台灣,招牌車款Impreza則是在日本311地震的影響之下,將以正2012年式身分在台灣發表。


 
 
11/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