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廣州車展搶先報:東風風神A60就是山寨軒逸?
AUTONET記者:陸曉明(11/09/2011星期三)
好吧,先告訴大家,稱為軒逸的房車,其實就是NISSAN Bluebird Sylphy中國國產化版本,在即將於今後1-2年走入歷史的當頭,在本屆廣州國際車展會場,東風自主乘用車品牌風神,即將推出一款稱為A60的山寨版本!

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亮相的東風風神Tai-Concept概念車。
目前屬於東風風神乘用車品牌旗下的產品主要有S30與H30房車,平台則主要來自於合資的東風雪鐵龍愛麗舍車系,利用同一平台東風鄭州日產輕型商用車還推出稱為帥客的廂型商旅車系。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曾經於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首演的Tai-Concept概念房車,其實就將於本屆廣州國際車展發表量產新車,量產新車版本並直接就由合資的東風日產軒逸衍生而來,僅於細節部份進行修改,雖然不是所謂當今中國車壇最夯的「合資自主」,但其實還是由合資體系取得技術資源而來,只不過掛上的是東風風神自主乘用車品牌,與東風日產的合資品牌「啟辰VENUCIA」路線有些差異。

另外,東風風神自主乘用車品牌則表示,這款新車動力系統將搭載汽油1.6L與2.0L引擎,一般認為就是由現行軒逸車系衍生而來,並且針對產品定位差異進行微調,而且預計每年還將量產約六萬具動力心臟,一般認為這款東風風神A60新車建議售價可望介於8-12萬人民幣之間,產品定位將高於現行風神S30與H30車系。

這款新車將以2012年式車系身份量產,車身尺碼與軸距均維持軒逸的4655×1710×1510mm,軸距為2700mm,並且同樣擁有滿座五名乘員高達504L的行李廂容積,動力系統方面將同樣搭載原廠代號為MR20DE引擎,這具引擎已經由東風集團現地生產,並且將同時推出搭配五速手排或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的車型。

2012年式東風日產軒逸房車,採用的款式已經是原廠小改款版本。

 
 
11/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