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改善自然環境,MITSUBISHI俄羅斯Kaluga廠區將成為綠能工廠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31/2011星期三)
Kaluga地方總督A.D. Artamonov(左)與MITSUBISHI社長益子修(右)。
AutoNet汽車日報先介紹過,日本MITSUBISHI與法國PSA集團合作於2008年開始興建的俄羅斯Kaluga廠區已於去年4月間落成,預計在2012年起年產能可達12.5萬輛,包含掛上PEUGEOT、CITROEN廠徽的中型房車,與MITSUBISHI、PEUGEOT、CITROEN的SUV,不過近來卻傳出這座全新工廠將要再度改建的消息?!

這座位於莫斯科南西方180公里的Kaluga廠區,當初總投資金額為日幣750億圓(新台幣242億元),其中70%屬於PSA集團,另外30%則由MITSUBISHI負擔,也替當地造就3000個工作機會,有助於解決就業和社會問題。Kaluga廠區初期生產PEUGEOT 308與CITRONE C4,日後MITSUBISHI Outlander、PEUGEOT 4007、CITROEN C Crosser也都陸續在此誕生。

而隨著全球的環保趨勢,MITSUBISHI日前便與Kaluga地方總督A.D. Artamonov與當地經銷體系ROLF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除了將致力於在當地推動電動車之外,同時也會改善Kaluga廠區的周邊環境、並為提升能源效率以及減少生產過程中所製造出的二氧化碳而努力。

當然日本MITSUBISHI與法國PSA集團當年決定於俄國設廠,即是著眼於當地汽車市場有較大成長空間,尤其MITSUBISHI的品牌知名度遠大於其他日系品牌,寄望在大筆投資下能讓PSA集團和MITSUBISHI在當地創造雙贏局面。


 
 
08/3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