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千匹馬力電動猛獸來襲,RIMAC One概念車將突破極限?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16/2011星期二)
擁有1088hp最大馬力與387.8kgm峰值扭力,這輛One Concept電動超跑相當令人期待。
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追求速度的美夢,來自中歐小國克羅埃西亞的車廠RIMAC,卻有一個相當偉大的計畫,他們將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一款稱為One的概念車,並且為其做出預告,雖然圖中的車蓋上了布增添神秘感,不過相信這輛車最讓人矚目的,就是其超級兇猛的動力性能。

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RIMAC原廠方面指稱這輛One Concept不但是輛全電動超跑,其每個胎圈上皆各搭載一具電動馬達,並且總共能做出1088hp最大馬力以及高達387.8kgm的超強峰值扭力,光看這兩項數據就已經足以讓一票傳統內燃機引擎超跑汗顏。

而One Concept的車重為1650kg,其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費時2.8秒,極速則是在電子限速之下為305km/h,而其巡航範圍更是高達600km,若這是單次充滿電的行駛距離,恐怕這下子就要換電動車製造商臉色發白了。

不過這項概念到底是否能夠成真,AutoNet汽車日報在這裡也保持著樂觀觀望的態度,相信許多讀者對於前陣子波蘭ARRINERA所打造的超跑依舊記憶猶新,其在打造的過程中也不知道受過多少的山訕笑與不看好,但最後仍是在日前上路進行測試;而話說回來即便電動車的性能主要是動力的傳輸問題,由於電動馬達的轉數相當高,加上扭力持續強烈所造成離合器的磨耗,使得目前電動車仍是依靠單齒輪來進行動力傳輸;即便目前有許多難關為解決,不過世界上的奇人何其多,也許RIMAC就是成第一家突破此問題的車廠有說不定,不過究竟結果如何,就請讀者們靜待本報的追蹤報導。


 
 
08/1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