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底特律車展搶先報:FORD可能以新世代Focus ST為基礎推出Capri後繼車款
AUTONET記者:林維政(11/24/2010星期三)
FORD Carpi當初於歐洲熱賣達18年,但其後繼車款卻始終難產。
FORD Capri這款於1969年發表、並在當時歐洲市場造成轟動的轎跑車,受歡迎的程度甚至到1984年FORD打算停產時還遭到車迷大加撻伐,迫使FORD最後延至1987才正式停產,熱賣長達18年的時間,也讓其後繼車款開發計畫的傳言從不曾間斷過。

FORD於2003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Visos概念車曾被認為是Carpi後繼車款的原型。
事實上,早在2003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Visos概念車,就被普遍認為是新世代Capri的概念車款,當時預計將以Focus為基礎來進行開發計畫,然而直到現在第三代的Focus都快開賣了,Capri後繼車款連個影子都還是沒見到。

而不意外的,在FORD於2010年巴黎車展發表新世代的Focus ST之後,Capri後繼車款將以此為開發基礎的傳言又一次地傳出,根據歐洲FORD設計部門主管Martin Smith在接受英國媒體AutoExpress訪問時表示,FORD可能會在2011年底特律車展中發表一款〝令人興奮〞的概念車款,且可能會是一款Coupe車型,這當然會讓人想到是否會是Capri後繼車款的概念?

如果Capri後繼車款開發計畫付諸實行,並以新世代Focus ST為基礎,倒是頗令人期待的一個車款,畢竟新世代Focus ST其底盤設定在操控方面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而搭載的2.0L Ecoboost缸內直噴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更可輸出250hp/36.7kgm最大動力,即使面對所設定的假想敵VW Scirocco也毫不遜色。

或許Carpi後繼車款將以圖中的Focus ST為基礎進行開發?

 
 
11/2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