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質感升級大作戰,目標直指VW!
AUTONET記者:Frank(11/24/2010星期三)
MAZDA歐洲研發部設計主管Peter Birtwhistle表示,內裝質感提升為當務之急,且目標是要達到VW的水準。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MAZDA歐洲研發部設計主管Peter Birtwhistle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MAZDA必須在內裝質感部分投下更多心力,因為就目前市面上所有競爭對手來說,MAZDA旗下車款在內裝質感部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就他個人認為,目標應該是要能夠提升到與VW相同的水準!

此為小改款後的Mazda2內裝,設計感出色但整體質感仍有很大進步空間。
Peter Birtwhistle進一步以11月才在歐陸地區推出小改款車型的Mazda2為例,其內裝雖然富有設計感,但組裝與用料還是容易讓人有廉價感,反觀VW Polo,光是打開車門坐進車內,就能明顯感受到更高級的座艙質感。這一點對於提升品牌定位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話雖如此,但要提升內裝質感其實並非易事,首先是組裝品質直接牽涉到鈑件設計及生產線技術問題,再者要換用質感更佳的內裝料件固然容易,但隨之而來的成本上漲又該如何吸收?若直接反映到車價上消費者是否會買帳?種種的問題都有待MAZDA想辦法克服,不過話又說回來,既然VW辦得到,MAZDA為何不能?

此為VW Polo內裝,設計並不花俏但無論組裝或用料都屬此級距中的一流水準。

 
 
11/2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