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8與時尚大師交鋒,2010 AUDI Fashion Festival作品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4/2010星期三)
將汽車品牌的設計精神與元素透過流行時尚的服裝設計來傳達,是件不容易的事,但對於始終主張追求進化、講究創新與設計的AUDI來說,卻已經是第二次與時尚界合作!AUDI Taiwan繼去年舉辦2009 AUDI Fashion Festival,創下台灣車壇與時尚界破天荒的「跨界合作」後,今年以更高規格標準打造2010 AUDI Fashion Festival,邀請國內三位各具代表性的服裝設計師,以「全新進化AUDI A8」為靈感,量身打造精彩詮釋「The Art of Progress極致進化 絕美演繹」精神的專屬系列,為了讓大家搶先目睹A8和時尚結合的獨家創作,還特地舉辦一場預賞會。

根據黃淑琦表示,她從A8的內裝配備中看到了不過度誇飾、恰如其分的精緻奢華,又兼具內斂低調、充滿細節的時髦元素,因此激發她以「奢華工藝」為主題,創作一系列以沉穩神秘黑色為基調的高級訂製服。大量運用蠶絲、牛奶絲、蕾絲等垂墜質感的面料,強化對女性柔美曲線與身段的呈現,同時以精緻的珠工呼應 A8的LED燈元素,充分反映A8在如此頂級奢華的內裝配備下,外表仍保持一貫優雅的經典風範。

洪英妮則大膽地用時尚重新詮釋A8「極致進化」的概念,她以有趣的生態觀點提出人類衣著進化的三階段:第一階段強調基本的遮蔽軀體、禦寒等功能,第二階段的重點在於服裝被賦予的精神層面意義,第三階段則演化到服裝成為身份地位的象徵。因此,在她的作品中可看到皮草、馬甲、金屬腰封、羽毛等異材質的混搭處理,充分體現了人類衣著進化的多元風貌。

未能出席媒體預賞會的陳頌聲,也透過設計草圖及模特兒展示,說明他從「線型創新」角度詮釋A8的概念,除了以前衛簡約的弧形曲線詮釋Audi A8經典流線外型與女性的柔美曲線外,還以皮革、雪紡、拖紗等材質拼貼的方式,呈現A8的奢華、高雅、尊貴、頂級等各種特色。

2010 AUDI Fashion Festival將於12月2至4日、在信義區AUDI時尚藝術展覽館連續舉行三天。屆時將不但能夠欣賞三位時尚大師以「全新進化AUDI A8」為靈感設計的完整系列,今年AUDI Fashion Festival也同時與各大國際知名時尚品牌合作,包括享譽國際的SHIATZY CHEN、「美腿製造工廠」Stella Luna、米蘭珠寶,以及Blancpain、Glashütte Original、Jaeger-LeCoultre等名錶精品,勢必提供觀秀貴賓不凡的看秀體驗。


 
 
11/2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