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黎車展搶先報:品牌史上頭班電車,SAAB 9-3 ePower即將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20/2010星期一)
先前SAAB才剛公佈了將在2010巴黎車展中發表2011年式9-3車系的新動力級距,也就是全新1.9L TTiD雙渦輪增壓直四柴油引擎;不過令人關注的消息並非僅只於此,日前針對相同的9-3車系,SAAB正式公佈了品牌第一次的電動車9-3 ePower的訊息,將以SportWagon體態在2011年初於瑞典境內進行測試,規模達70量之多,並且9-3 ePower也將首度於巴黎車展現身。

根據SAAB最新消息指出,9-3 ePower將搭載前驅、能夠輸出相當於184hp最大馬力的馬達,搭配上單速變速箱與35.5 kWh中置於腳踏墊底下的鋰電池完成品牌第一套的電池驅動系統,在0-100km/h加速表現上能有9.5秒的表現,極速則是可到達150km/h。

而電動車最受到關注的續航力,9-3 ePower的35.5 kWh鋰電池一次電力滿載可提供200km的最大行駛距離,以瑞典的家用電進行充電則是需要三到六小時可達到滿載,不過透過電壓的調整,充電時間可以再縮短。

根據SAAB品牌CEO Jan Ake Jonsson表示:「有鑑於2015年以前,電動車的銷售量將可到達50大關,因此SAAB決定也投入這個成長中的市場,並以9-3 ePower代表品牌開發潛力產品的第一步,能夠提供消費者期望中的先進效能。」而Jan Ake Jonsson也同時指出,SAAB 9-3 ePower除了自家的研發中心投入之外,還找來了Boston Power的電池技術、Sweden AB的Electroengine電動馬達技術、Innovatum計劃管理與Power Circle這家瑞典電池工業貿易的廠商合作,足以代表產品本身的成熟度。

9-3 ePower在遠本汽柴油車的基礎上僅有幾處特徵轉變為電動車特有的規格,像是排檔桿的部分調整為「D檔」「N檔」「註車檔」與「倒車檔」四個檔位,加上儀表中加入了電池電量的顯示、可行駛距離與電子輔助煞車等科技配備,在首波廠照連同初步消息是出之後,接下來透過70輛在瑞典的測試,全新9-3 ePower SportWagon也可望在不久的將來公佈更多的細節,請持續鎖定我們的報導。


 
 
09/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