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渦輪效傲車壇,PORSCHE 911 Turbo Coupe德國試駕(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0/2010星期一)
新一代PORSCHE 911 Turbo不僅持續追求性能表現之極致,更不忘遵循保時捷智慧性能哲學,追求環保與節能效益之提升。
時光拉回至西元1948年春天,首輛被冠上PORSCHE品牌之名的356 No. 1 Roadster後驅跑車問世,當年356 No. 1 Roadster搭載源自VW的1131c.c.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具備最大馬力35PS,最高極速135km/h,同年在賽車場上獲得成就之後,於1950年正式導入量產,讓Ferry Porsche子承父(Ferdinand Porsche)志實現打造跑車的夢想。

PORSCHE 356 No. 1 Roadster(第1輛PORSCHE)搭載1131c.c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擁有最大馬力35PS,可做出極速135km/h。

356 No. 1 Roadster讓Ferry Porsche打造跑車的夢想開始實現。

356 No. 1 Roadster問世至今已經超過60多年。


PORSCHE 911 Turbo不斷創造渦輪跑車之創新與進化。
車名小故事:901取名不成,改名911沿用至今

直到1963年法蘭克福車展,PORSCHE 901跑車進行全球首演,後來因為與PEUGEOT車款命名法則雷同,便改名為911於1964年導入量產,1974年推出首款911 Turbo開啟跑車動力新紀元,雖然時值第一次石油危機備受爭議,時至今日已經成為眾所皆知的頂尖跑車代表,迷人車身曲線與特徵依然,卻隨著時代與技術進步,不斷演進,不斷創新。

1964年問世的911 2.0 Coupe搭載1991c.c.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具備最大輸出馬力130PS。

911 2.0 Coupe(第1代911)可做出極速210km/h,要不是PEUGEOT的車名抗議風波,車名就不用從901改為名震車壇的911。
PORSCHE首款採用2994c.c.水平對臥渦輪引擎的911Turbo 3.0 Coupe,具備1970年代震撼車壇渦輪引擎設計與最大輸出馬力260hp。

911Turbo 3.0 Coupe(第1代911 Turbo)可做出極速250km/h。


AutoNet試車組日前受邀前往德國試駕新一代911 Turbo Coupe與911 Turbo S Cabriolet,前一日更前往位於德國司圖加特PORSCHE總部,僅隔一條街的PORSCHE博物館,跟著博物館的導引與指示了解PORSCHE發展與各式車款,如果你有機會前往,相信也可一飽眼福。

PORSCHE 911車系採用RR驅動配置數十年如一日,成為跑車驅動配置的經典佈局。RR跑車最大的好處就是在車廠與車主最在乎的性能表現方面,甚至因為帶點神經質的轉向過度反應,更成為駕駛挑戰自我、享受征服跑車之駕馭快感所在,至於911 Turbo等掛上車名多了4字樣的車型,則採用恆時全輪驅動系統與諸多行車安全科技配備,以追求更為全面的均衡性能表現。

賞析911 Turbo Coupe之美,領略動力與效率並濟設計

先從911 Turbo Coupe的試駕談起,AutoNet試車組試駕的新一代911 Turbo Coupe車頭明顯可見採用鈦銀色烤漆的進氣口橫柵,方向燈與水平日間行車燈均採用低耗電高亮度的LED燈組,隨著時代演進增添車身質感與來車辨識度。車側除了911 Coupe令人迷戀而難以移開目光的曲線之外(911 Turbo Coupe風阻係數0.31Cd),原廠特別選用的俐落有勁的19吋Turbo II 雙色鍛造專屬拋光鋁圈,與911 Turbo車身相互輝映。

911 Turbo Coupe令人迷戀而難以移開目光的車側曲線。

目光迅速移至車尾,除了令對手感到聞聲喪膽的大口徑雙出式跑車排氣管與後保險桿合而為一,turbo車身銘牌與自動升(車速120km/h)降(60km/h)式大型後擾流尾翼更是其戰鬥實力之視覺象徵。

Turbo迎賓踏板頗具質感。

Turbo 專用跑車計時套件數位與類比雙顯計時碼錶,絕對是駕駛挑戰自我且寫下紀錄的最佳幫手。

提到Turbo,911 Turbo動力源自採用乾式無油底槽潤滑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500hp/6000rpm、最大扭力66.3kgm/1950-5000rpm(選配Turbo 專用跑車計時升級套件附主動式引擎支撐系統,短暫超增壓 71.4kgm/1950-5000rpm)之3.8L水平對臥雙渦輪增壓六缸引擎,歸功於引擎監理系統、VTG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DFI直接燃油噴射、擴張式進氣歧管、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系統等技術,以及7速PDK雙離合器變速箱之採用,加速與極速均有提升,油耗與排放卻相對減少,呼應PORSCHE智慧性能哲學-更多動力,更有效率。

3.8L水平對臥雙渦輪增壓六缸引擎搭配7速PDK雙離合器變速箱,讓911 Turbo加速與極速均有提升,油耗與排放卻相對減少。

首度導入911 Turbo車系的7速PDK雙離合器變速箱,兼顧換檔效益、節省油耗等優勢,具備手排變速箱之動力傳輸優點,以及自排變速箱之便利使用性。

位於車尾的turbo車身銘牌,見到此銘牌沒事可別亂挑釁。

911 Turbo以全黑內裝呼應高度武力化外觀,放眼可見真皮飾件、三輻式跑車方向盤、附記憶功能多項調整賽車座椅、附GPS導航系統之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與BOSE環繞音響。

911 Turbo Coupe以全黑內裝呼應高度武力化外觀,可見真皮飾件、三輻式跑車方向盤等配備。

真皮三輻式跑車方向盤上無任何的功能操作按鈕,後方有著可讓駕駛隨自我意志控制檔位升降(右升檔、左降檔)之換檔撥片,可顯示Turbo 專用跑車計時套件專用的Launch Control、Sport、Sport Plus模式,暗示駕駛911 Turbo就是要專注於享受駕馭之樂。

五環式鋁合金底色黑字儀錶板,時速表直指350km/h,明示其性能之不凡。

採用五環式鋁合金底色黑字儀錶板,中央為壓印turbo字樣之引擎轉速表與多功能顯示幕,結合類比式速度、機油壓力及溫度、水溫、油量顯示、數位式總里程、區間里程、時間、室外溫度顯示與行車電腦功能顯示,紅色指針更是象徵性能的最佳代表色調。

偏重戰鬥的駕駛姿態設定,可以電動調整坐姿。

目光移向中控台上方,見著Turbo 專用跑車計時套件(總計駕駛時間、單圈距離、圈數及單圈時間等)的數位與類比雙顯計時碼錶,由上而下則依序為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恆溫冷暖空調系統、Sport鈕、Sport Plus鈕與PASM懸吊調整鈕,以及PDK雙離合器變速箱。

911 Turbo Coupe德國試駕過程即將公開!

厚植於豐富的造車工藝,雖然911 Turbo屬於偏重戰鬥的駕駛姿態設定,但是在全套真皮內裝與高度符合人體功學之坐姿設定下,駕駛911 Turbo的第一步是人與車合而為一的舒適感受。

試駕(下)篇將於近日刊載,敬請期待。


 
 
09/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