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0大最佳二手車排行出爐,德系品牌僅PORSCHE入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4/2010星期一)
隨著景氣逐漸復甦,二手車市場榮景不如過去,但對於預算有限的人來說,購買二手車卻是實際需求上的最佳解決方案,在台灣二手車市場幾乎是以少數品牌為大宗,保值也最好,但在美國可不一樣,消費者購買二手車除了價格低,還要有口碑,當然在品牌限定上也和台灣大有差異。

一般而言購買二手車不是消費者的首選,但最近卻有越來越受歡迎的趨勢。根據J.D. Power的調查研究,以下10款車為民眾心目中最值得購買的產品﹕

小型房車:HYUNDAI Elantra,空間寬敞,價錢又合理,消費者負擔得起。
中型房車:HONDA Accord,二手價格高居不下。
大型房車:MERCURY Montego提供有四輪驅動,被評為大型房車中安全性最高者。目前一輛2006年式配備豐富的Montego只要美金13,000元(約新台幣41.6萬元)。
小型SUV:HONDA CRV是消費者最容易負擔的SUV,折舊速度慢,且油耗表現佳。
中大型SUV:TOYOTA Highlander可靠度和二手價值高。Highlander的二手車比新車還值得購買,主要是2008至2010年式已有召回記錄。
豪華Coupe:INFINITI G35,物超所值性能不錯。
豪華房車:CADILLAC DTS,長期使用的可靠度幾乎都排名第一。
中型貨卡:TOYOTA Tacoma可靠度和二手車價格都名列同級對手第一。
大型貨卡:FORD F-150為品質保證,有興趣者最好購買2004年或2004年以後生產的F-150。
跑車:PORSCHE 911,一輛新的911基本款要價約美金77,800元(約新台幣249萬元),若加上選配要價甚至高達美金90,000元(約288萬元)。而一輛2005年式的911低於美金40,000元(約128萬元)即可入手。此外可靠度和顧客滿意度都很高。

就這份報告來看,買PORSCHE 911的二手車可是最划算,但要注意保險與維修費用絕對不便宜。因此對於日後有意前往美國就業或者求學、卻礙於預算必須購車者,購買二手車時最好別如同在台灣一樣陷入品牌迷思,畢竟美國和台灣國情大不同,市場機制也有差異,在台灣熱賣又保值的二手車在美國可是吃不開!


 
 
05/2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