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安駕,絕對有必要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14/2009星期二)
FORD行之有年的「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訓練」計畫,透過福特六和汽車的努力,首次導入台灣並且宣布「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自8月份起開始為消費者舉辦一系列免費的節能安全駕駛訓練課程,教導民眾如何透過正確的汽車駕駛觀念,讓台灣的行車環境更為安全,同時也可作到節能減碳及環境保護,AutoNet試車組日前亦受邀前往參加此活動。

以福特六和推廣的「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為例,在安全面向可以習得「鎖死迴避」,善用並且了解ABS對於煞車的功能,在節能部份可以習得「繞錐」、「反應迴避」等課程,領悟到方向盤、油門、煞車與駕駛反應力間的搭配,可以讓開車更為迅速安全。此外,透過課程的安排,也可了解透過變速箱檔位的控制,適時讓引擎熄火,移除車上不必要的重物等方式,可以讓開車更為省油環保。

身為AutoNet試車組一員的我,曾經參加過不少車廠在台灣舉辦的安駕活動,也曾到過海外賽車場試駕新車或賽車,不敢說開車經驗豐富,但至少參加此類活動的次數與經歷,可以透過觀點分享此類活動的參加心得。

舉辦安駕活動的意義,不外乎推廣車廠推出的車款或最新科技,或者是傳達品牌精神與企業社會責任等面向,對汽車品牌而言,絕對是有正面的加分與宣傳效果。相較之下,參加安駕活動的消費者,除了可以習得正確的駕駛觀念與技術之外,更可以藉此在安全的場地之中,依照教練的指示,盡情地發揮所學,並且體驗新產品與科技。

對台灣消費者而言,能夠參加免費的安駕活動,而且是在新竹安駕中心此專業的場地,絕對是十分難得的機會,更何況可以同時習得「安全」與「節能」駕駛,我們也樂見看見更多人擁有正確的駕駛觀念與技術,越深入了解安駕,將會越了解開車是一件很簡單卻又很嚴肅的事,因為,意外往往發生在一瞬之間,開車絕對是要全心投入,不可輕忽大意。

有沒有可能,未來在台灣可以參加更多的安駕活動,相信機會是有的,但是免費?恐怕很困難。


 
 
07/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