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新GM正式成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14/2009星期二)
新GM總裁暨執行長Fritz Henderson(左)與新GM董事長Edward E. Whitacre(右)將帶領GM走向全新的未來。
日前報導,美國紐約南區破產法院,由大法官Robert E. Gerber宣布批准舊GM的銷售案,幾乎將所有的舊GM資產賣給由美國財政部出資設立的NGMCO公司,讓GM公司的重組過程邁向全新的歷程。經過大約40天的時間,現在,新的GM公司正式成立,將集合CHEVROLET、CADILLAC、BUICK、GMC四個品牌之力,專注於消費者服務、車款(房車與卡車)銷售與企業固有文化傳達。

新GM公司建立的基礎在於,(1)CHEVROLET、CADILLAC、BUICK、GMC四個品牌,以及美國最大最健全的經銷商體系。(2)CHEVROLET、CADILLAC、BUICK、GMC四個品牌,將會分別推出具備先進汽車設計、科技等優點於一身,並且能夠滿足消費者與環境保護雙重需求的全新產品。(3)新GM公司具有極具競爭力的資本結構,更為透明公開的資產負債表,以及更強而有力的資金流動狀態,讓新GM公司擁有資金投資新產品、關鍵技術與未來產品。(4)重視消費者與產品的優良傳統。

新GM的持股比利為,美國財政部60.8%,UAW美國汽車工人退休福委會17.5%,加拿大與安大略政府11.7%,舊GM僅剩10%。此外,舊GM與UAW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退休人員醫療信托基金,分別將持有新GM達15%與2.5%可行駛股權認證,舊GM將改名為汽車清償公司(Motors Liquidation Company),讓未併入新GM的剩餘資產逐步地出售。也正因如此,新GM公司擁有更低的負債資本比,而其資產負債表也將更為健全,力求損益平衡,讓公司經營的風險近一步降低。

新GM公司已經正式開始運作,透過更為精簡的組織搭配全美最大的經銷網路,與全球性健全迅速的溝通與決策管道,將消費者服務視為經營的重點。

新GM總裁暨執行長Fritz Henderson表示,今日對GM公司是全新的開始,包括我在內的新GM全體員工,必需回歸汽車產業經營的設計、製造、銷售好的汽車與卡車,以及滿足消費者需求等本質。此外,我們十分感謝在GM公司面臨歷史性轉變的過程當中,受到各界的支持與關心,我們將努力工作回報各界的信賴,並且打造成功的新GM公司。


 
 
07/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