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車前,超過五成的台灣消費者要先以網路審視一番!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7/2009星期二)
經過J.D. Power亞太區的調查發現,超過五成的台灣消費者於購車前,會倚重網路作為事前功課準備工具。
有鑑於電腦科技與網路媒介的發達,現代人獲取資訊的管道,與過去有了極大差異。從平面書籍、以電視為主的電子媒體等,到無遠弗屆的網路平台;可對應使用網路的工具更是快速發展,傳統桌上型個人電腦、Notebook Computer、Netbook Computer、行動電話等;搭配著傳統有線網路、無線網路的科技進步,讓網路資源取得更為便利,也更為迅速,因此「網路」,已逐漸成為了現代人獲得資訊不可或缺的管道。

相較於傳統親至經銷商了解車輛資訊,有了網路之後消費者了解欲購買的車輛更為便利,資訊也更為完整。
而在日前J.D. Power亞太區最新發佈的2009年台灣新車銷售滿意度(SSI)調查結果中,除了眾所關心的新車品牌滿意度調查排名外,更針對消費者對於購車時購車獲取資訊的方式加以分析,根據超過2000位新車車主的反應意見後發現,超過五成的新車買主以網路協助他們找尋到欲購買的新車訊息,更精確的說法,於2009年時有高達53%新車買主使用網路協助他們找到想買的新車,較五年前較達結果足足增加了17%,就是網路資訊逐漸被重視的最佳例證。

過去對於一般欲購車的消費者而言,要獲取相關新車資訊,不外乎是透過電視廣告、平面雜誌介紹、或親自經銷商索取型錄與聽取業務代表的介紹等方式,不過當網路平台逐漸普及後,只要搜尋相關字串,或專業汽車新聞網站與車廠官方網站,只要彈指間就可獲得相當充足與完整的車輛資訊,與往常相較更為便利的方式,也難怪消費者們會傾向使用網路作為購車前資訊獲得的主要管道。

進一步了解此調查內容,除了高達53%新車買主倚重網路資訊外,其中30至39歲之新車買主,有著高達63%的比例在購車過程中使用網路,而29歲以下的顧客,更有69%同樣於購車過程中使用網路,乃是此使用網路最高的年齡層,而調查也發現,就算50歲或以上的顧客,網路使用率也可達24%的比例,會在購車決策中應用網路。因此從以上數據清楚發現,網路,在新車購買前資訊獲得的此動作過程中,已有了相當大範圍的普及率。

調查中也發現,在新車購買過程中應用網路的顧客與未使用網路的顧客相比,前者普遍在銷售滿意度上給予較低的分數。此點相當令人好奇,J.D. Power亞太區資深研究總監Masako Hori則表示:「一般而言,使用網路的顧客在到訪汽車經銷商前擁有較多產品和汽車經銷商的比較資訊和知識,而這點很可能會使這類顧客在銷售過程中更難以滿足。」簡而言之,由於網路資訊的取得容易、完整與迅速等特色,讓消費者可更容易的作足功課,讓使用網路的購車族們,成為了更聰明、更精打細算的消費者。

的確,身為網路高度使用者的你我,除了汽車領域外,其他許多相關資訊的獲得方式,也逐漸以網路為主,此時網路資訊的正確性與專業性便相形重要,而身為汽車網路媒體之一的AutoNet汽車日報,當然將此作為努力的最高宗旨,也期盼所有對於汽車資訊有興趣的消費者能持續給予批評與指教,當然如有值得肯定的報導,也請不吝給予鼓勵!

2009年台灣新車銷售滿意度調查是根據超過2000位新車車主的反應意見,車主們在2008年7月至2009年2月之間購買新車。調查工作在2009年1月至4月間進行。2009年台灣售後服務滿意度(CSI)調查,評估新車車主對於售後服務的滿意度,將於2009年9月發表結果。


 
 
07/0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