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駕駛從教育起,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八月免費上路!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07/2009星期二)
福特六和汽車總裁倪孟石(中間)帶領現場與會貴賓啟動「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訓練」計畫,正式在台灣發表!
在美國、德國、泰國、菲律賓、印尼與越南等市場,FORD品牌正以實際行動響應著環保節能意識以及節能減碳的重要性,也就是FORD行之有年的「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訓練」計畫,正在世界各地大力推廣節能駕駛(Eco-driving)的概念;而福特六和在日前也與美國總公司取得同步資訊,將該計畫首次導入台灣,宣布「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正式起跑。

記者會現場也有安全節能駕駛體驗專車

安全駕駛,全球掀風潮

「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計畫」源起於2003年,由非營利組織「FORD汽車公司基金會(Ford Motor Company Fund)」和安全專家小組在美國成立「安全駕駛訓練計畫」,教導新手駕駛在一般的駕訓課程外所必備的安全駕駛技巧;就在幾年下來有所成效之下,FORD總公司特別將美國的成功經驗移植到歐洲、亞太和非洲地區,在亞洲也和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轄下的亞洲傷害預防基金會合作,並且依據每個國家的駕駛環境進行訓練內容上的調整;此外,這樣的計劃也與FORD品牌對於環保節能車款的研究相互呼應,也因此從2000年起,FORD在德國展開「節能駕駛訓練」,並且已獲得卓著的成效。

亞洲傷害預防基金會執行董事Mirjam Sidik希望能藉由FORD的善舉,為台灣創造更好的交通環境。

多方合作,共創台灣優質行車環境

本次在交通部道路安全督導委員會指導下、福特六和汽車公司協同「亞洲傷害預防基金會(Asia Injury Prevention Foundation, AIPF)」、「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以及「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等單位共同合作,將自8月份起開始為消費者舉辦一系列免費的節能安全駕駛訓練課程-「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教導民眾如何透過正確的汽車駕駛觀念,讓台灣的行車環境更為安全;而根據統計顯示,該計畫已經有效地幫助超過32萬人獲得正確的駕駛觀念,降低近35%的交通意外事故、節省約25%的油耗。

此活動自8月1日起,到9月12日總計11個梯次提供台灣350個名額,針對所有擁有中華民國有效汽車駕照者參加,每梯次課程將從上午九點開始至下午五點;凡參加者皆可享有豐富內容,包括有:全天之安全節能體驗課程教學、安全節能駕駛技巧小手冊、安全節能駕駛學習教材以及FORD原廠紀念品(節能曲線杯、FORD抗曬帽、Driving Skills for Life時尚車貼)及豐盛的午餐和茶點等,並且FORD還提供來回定點接送(詳細辦法地點請洽福特六和全國各地區經銷商)。


改變駕駛習慣,節能成效看的見

福特六和汽車總裁倪孟石表示:「作為汽車產業的領導品牌,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就必須回歸基本面從〝教育〞做起,讓一般民眾除了受過取得汽車駕照的基本駕訓外,更加強所缺乏的安全駕駛實際訓練;因此今年FORD首度與各界相關單位攜手合作,推廣「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未來也將每年持續投入資源。

而「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有效的節能駕駛方式,預估將能為車主節省約25%的油耗,且每位節能駕駛者每年能協助達成近500kg的CO2平衡。以德國的統計為例,平均一輛汽車的年行駛里程數約在1.2萬km,就有將近1,200歐元(約合新台幣5.2萬元)必須花費在汽油上,而節能駕駛方式卻能幫助每一位德國駕駛平均一年節省300歐元(約合新台幣1.32萬元),相當於協助節省平均約25%的開支;因此福特六和期盼每年的節能駕駛活動能發揮潛力,降低約2,500萬公噸的總CO2排放量,便對於環境保護有極大的幫助。

福特六和汽車總裁倪孟石


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福特六和網站洽詢



 
 
07/0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