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熱血更「自」在!MASERATI GranTurismo S Automatic 738萬登台!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1/2009星期四)
GranTurismo S Automatic將於7/1正式登台,售價為新台幣738萬元。
為了將熱血性能與實用價值更完美的結合,MASERATI於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了全新的GranTurismo S Automatic自排車型;而在台灣總代理台灣蒙地拿的努力下,將於7月1日正式在台上市,定價從新台幣738萬起跳;相較於GranTurismo S自手排車型的758萬低上20萬元。

GranTurismo S Automatic重點當然就為其所搭載的ZF自排變速系統。
MASERATI GranTurismo S Automatic同樣搭載可輸出440hp/7000rpm最大馬力顛峰性能的 4.7L V8引擎,峰值扭力也可達50.0kgm/4750rpm,以紅色塗裝的汽缸蓋突顯其身分,並符合歐盟 Euro 5 和美國 LEV2 排放標準。

GranTurismo S Automatic也搭載與GranTurismo S相同配備旁通閥的排氣系統,具有兩種運作方式。在正常狀況下,旁通閥關閉,使排氣強制地通過較長的路徑,降低能量,以低噪音值排放,而按下中控面板上的〝SPORT〞按鈕,在靜止時旁通閥為關閉,而當轉速超過3000rpm時才會開啟。

ZF自排上身

GranTurismo S Automatic全車最大焦點,莫過於由變速箱大廠ZF所研發、配備液壓扭力轉換器的自排變速箱,此全新變速系統可強化V8引擎中低轉速時的特性;並且不失高轉速時的引擎效能,明確而利落的換檔可讓轉速迅速爬升至7200 rpm。同時此變速箱具有自我學習功能,可依照駕駛風格自動調整檔位變換的時機。

駕駛者可選擇四種模式,分別為〝Auto Normal〞、〝Auto Sport〞、〝Auto Ice〞、與〝Manual〞等。Auto Normal模式與Auto Sport模式中,可依照駕駛者的操駕風格 (透過油門踏板、側向和直線加速度偵測) 和路面坡度,具有兩種不同的換檔型式。

Auto Normal
· 正常的駕駛型態:較低的側向和直線加速度下,檔位變換設定能提供最高的行車舒適性,並且使的引擎的震動和聲響降至最低。
· 運動化駕駛型態:若偵測到較運動化的操駕風格,會延遲至較高的引擎轉速時再行升檔,如此可降低換檔次數、保持更多可利用的引擎扭力並減少降檔的需要。

Auto Sport
· 正常的駕駛型態:較低的側向和直線加速度下,會切換至比Auto Normal模式更低的檔位,在僅喪失極小的肅靜性下,具有更運動化的檔位變換。
· 運動化駕駛型態:會在較高的轉速速域、並感應煞車實施檔位變換,在過彎時切換至最低檔位,確保入彎時最佳的操控,以及出彎時最高的引擎扭力。
· Auto模式下,藉由操作方向盤換檔撥片,可進入暫時性手排模式,有更快的換檔速度 (例如瞬間超車)。變速箱控制系統會感應駕駛狀態,切換至所需的檔位並隨後回復至自排模式。

Auto Ice
· 自動關閉Sport模式,並維持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開啟。直接以二檔代替一檔起步,減少最大扭力輸出,並保持在3000-4000rpm時換檔,確保最佳的抓地力控制。

Manual
· 將排檔桿從D檔位切換至〝+/-〞檔位,即可進入提供最高駕駛樂趣的手排模式。檔位直接由駕駛者透過排檔桿或是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 (Active Shifting) 決定。
在Auto模式下,隨時可以藉由將節氣門全開的方式,起動電子式「降檔加速」 (kick-down) 功能。在Manual模式下,本功能關閉,讓駕駛者可自由選擇最適合的檔位。
選購 GranTurismo S Automatic 的車主,可在眾多的客製化選項中選擇和 Trofeo 賽車相同設計的加長型換檔撥片搭配自己的愛車,讓極限路況下的操駕更加順手。另有鋁合金鑄造踏板供選購。

底盤部分,GranTurismo S Automatic配備20吋輪圈 (前245/35 R20、後 285/35 R20,前後皆為H2 profile規格),採用流旋成型 (flow-forming) 技術,同時達到輕量化和一體成型。可選擇標準的銀色,或是更霸氣的亮黑銀 (Grigio Mercury) 輪圈。

GranTurismo S Automatic配備採用鋁合金氣壓避震器的Skyhook自動無段式阻尼控制系統,具有Normal和Sport兩種設定供駕駛者選擇。

煞車系統部份,GranTurismo S Automatic也再度與制動名廠BREMBO合作開發高效能制動系統,前輪採用複合材質技術製造的煞車碟盤。煞車卡鉗的標準配色為黑色,另有競技風格的紅色、鈦金屬色、黃色,及優雅的銀色和藍色等 5 種顏色供車主選擇。

MASERATI Multi Media System(MMS多媒體系統)

GranTurismo S Automatic標準配備MMS系統,並增加多項專屬新功能:
· iPod介面 (選配):讀取裝置安裝於特製的MASERATI機盒並和手套箱內的連接埠連接。所有的功能可從方向盤上的按鈕和儀表板上的顯示幕控制。
· 交通訊息頻道 (Traffic Message Channel,TMC,自 2009 年 9 月起於義大利、德國、法國和英國等地供應):可處理經由 TMC 頻道傳送的特殊軟體程式,可在衛星導覽地圖上標示壅塞區域,系統並會自動重新計算行車路線。
· Bluetooth無線科技:和手套箱內USB和Aux-in連接埠相容的Bluetooth系統,是 MASERATI GranTurismo S Automatic的標準配備。

GranTurismo S Automatic標準配備MMS多媒體系統,並增加多項專屬新功能。

MASERATI GranTurismo S Automatic規格表:

MASERATI Granataurismo S Automatic

 

MASERATI
Granataurismo S Automatic

Price

售價(新台幣/萬元)

738

Engine

引擎型式

V8

排氣量(c.c.

4691

缸徑(mm

94

行程(mm

84.5

最大馬力(hp/rpm

440/7000

峰值扭力(kgm/rpm

50.0/4750

引擎最高轉速(rpm

7200

Dimension

全長(mm

4881

全寬(mm

1915

全高(mm

1353

軸距(mm

2942

迴轉直徑(m

10.7

前輪距(mm

1586

後輪距(mm

1590

前懸(mm

873

後懸(mm

1066

車重(kg

1880

行李廂容量(L

260

油箱容量(L

86

配重

49/51

Transmission

傳動方式

FR

變速系統

ZF自排變速箱

Performance

市區油耗(km/L

4.3

高速油耗(km/L

9.5

平均油耗(km/L

6.6

二氧化碳排放量(g/km

354

0-400m加速(S

13.2 (通過速度178km/h)

0-1000m加速(S

23.3 (通過速度227km/h)

0-100km/h加速(S

5.0

極速(km/h

295

100-0Km/h煞停距離(m

35

 


 
 
06/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