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工業轉投資大金龍生產轎車,樣車正式下線!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1/2009星期四)
金龍海獅商用商旅車家族。
廈門金龍集團除了大金龍,廈門金龍集團旗下還有廈門金旅、蘇州金龍兩家頗具實力的客車廠,在中國客車業界通常用「一通三龍(宇通、大金龍、金旅、蘇州金龍)」指的就是中國客車領域的四大品牌,而不久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在結合中國政府開發海峽西岸經濟區的規劃下,除了在省會福州以福汽集團為主的乘用車領域外,以商用客車起家的大金龍自然也是未來的發展重點!

金龍海獅救護車

而當廈門金龍要生產轎車的公告訊息發布時,更引起中國汽車產業的一大疑問,但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最新消息指出,這家由廈門政府與台灣三陽工業合資建立的客車廠,不但已經在桃園觀音廠組裝「三陽金龍」客車在台灣上路營運,而廈門金龍客車更成為中國甚至全球知名的商用客車業者,傳出進軍乘用車級距也等於是一件大消息。

金龍海獅警務車

廈門金龍集團日前發佈一份公告顯示,審議通過關於子公司廈門金龍聯合汽車工業有限公司(即大金龍)投資項目的議案:大金龍投資1.34億人民幣,利用原有輕型客車生產線混線生產轎車,這款新車將為自主研發的中小型房車,搭配排氣量介於1.3-1.6L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初期銷往海外市場,中長期計畫也將內銷中國市場。

當初在大金龍的輕型客車生產線建設之初,就曾考慮到混線生產轎車,所以進軍乘用車級距其實等於是長期規劃。

金龍海獅運輸車

另外更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已經有包括台灣勝榮汽車與奇瑞集團合作,以及裕隆集團即將推出與吉利汽車合作生產的熊貓新車的同時,屬於新一波海峽兩岸的汽車產業合作正在醞釀中,目前三陽工業除了旗下已經具備HYUNDAI品牌自動車的代理權之外,也在觀音廠組裝三陽金龍客車,但剩餘產能的空間依舊不小,所以或有可能未來三陽工業藉由轉投資之大金龍體系引進輕型商用車與乘用車在台生產的話,等於再度為海峽兩岸整車產業合作再寫下一筆新紀錄。

金龍海獅商旅車

不久前坊間媒體有人投書見到三陽工業引進之長安奔奔樣車在測試!



 
 
06/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