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大秀搶先品味!2009年式全新Focus TDCi Powershift壓軸演出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0/2008星期四)
將於12月初登場的全新2009年式FORD Focus,由於TDCi柴油車型將搭載全新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科技,因此對於此全新車款的體驗,就從日月潭的試駕活動開始!
2004年,歐洲FORD第二代Focus正式藉由福特六和的國產化動作,正式於台灣市場亮相,在C-Segment此級距以日系車款為大宗的環境下,首度提供了純種的歐系血統選擇,國產化的第二代Focus不但具有著New Edge設計風格,歐洲FORD那原汁原味歐系的紮實體質,讓感受歐系車款魅力的門檻大為降低,也承襲先前Tierra開疆闢土收編的熱血族群,而當Focus於WRC賽事中表現優異時,相信許多車迷心中會認同自己的選擇…值得。

此次福特六和為了所有與會媒體準備的,包含Focus TDCi Powershift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雙車型。
當Iosis與Iosis X概念車款相繼問世,歐洲FORD家族風格宣告著從New Edge進化至Kinetic Design世代,Mondeo、Fiesta、Ka等車款相繼將此全新家族風格灌身問世後,身為當家C-Segment此級距主力的Focus,當然不能落人後,於2007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歐洲FORD推出了大幅度小改款的全新Focus。至於台灣消費者,相信在先前AutoNet一系列關於〝Powershift〞此科技的相關報導中,也預告了此小改款Focus將於今年底以2009年式車型全新登台。

全新改款的Focus除了外觀經過改變、從New Edge進入Kinetic Design世代外,柴油TDCi車型更將導入〝Powershift〞此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不諱言的,此同類型的變速系統,藉由VW此進口品牌的首先使用,在台享有優異的市場口碑,但也因此市場先鋒,讓全新 Focus Powershift車型的引進動作,特別引人注目。

為何?簡而言之,從先前Focus TDCi手排車型的車價分佈而論,未來Focus Powershift車型登台,售價也絕對於新台幣100萬、甚至有可能於90萬之內,讓此高科技的「品味價格」,可從先前近乎百萬的門檻大幅降低,而這價格降低的動作,是否會讓Powershift的表現有所打折?而全新改款的2009年式FORD Focus除了Powershift此招牌之外,其他如配備面如何精進?而這一切的解答,都將隨著AutoNet應邀福特六和邀請、前往風光明媚的南投日月潭來趟搶先試駕後,將有所解答!

其實於12月初將正式發表的全新2009年式小改款FORD Focus,除了此次試駕重點FORD Focus TDCi Powershift之外,汽油車型也將一併現身,同時包含著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車型,讓Focus車系陣容更趨完整,雖然將取消先前TDCi手排車型陣容,但將以全新Powershift科技取代上場,同時汽油車型也將導入FEC(Fuel Efficiency Upgrade)節能進化科技,在全新科技、全新造型與升級配備等全新諸元的加總下,2009年全新Focus車型的登場,AutoNet試車組有著較一般對小改款車型更高的期待。

而在兩天一日於日月潭的試駕活動中,AutoNet試車小組對於2009年式小改款FORD Focus TDCi Powershift車型整體升級重點有了相當深入的感受,同時藉由福特六和原廠人員針對汽柴油車型升級重點的介紹,讓我們對於即將登場的全新Focus車系更加深入了解;經資訊整合後,我們決定將其分為造型篇、操控篇、配備篇、市場篇等四大面向深入介紹此福特六和於今年壓軸的年底大秀,所有有興趣的網友或車迷朋友們,接下來深入的系列報導,絕對是你不可錯過的精采內容。

在全新2009年式Focus TDCi Powershift雙車型試駕活動的帶領下,揭開了Focus全新車型問世的序幕,而在12月初的發表活動中,還將有汽油車型一同現身,在此之前,先藉由AutoNet試駕報導先行體驗全新Focus的精進之處吧!

 
 
11/2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