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吃肉圓、拿獎金、又健身,2008八卦山美利達盃彰化開跑!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0/2008星期四)
左起 美利達詹馥旗經理.自行車好手曾亦豪.參山風管處許正隆處長.美利達鄭文祥副總經理.彰化縣政府楊麗琴副處長.自行車好手陳仲仁
彰化縣有大佛、有好吃的肉圓,也有好山好水,更有令人羨慕的自行車道,如今「2008八卦山脈 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 即將在12月6日、7日兩天在彰化舉辦,正因為總金額高達新台幣43.5萬元創下台灣自行車賽之最,預計將會吸引來自各國及台灣好手參加,當然對彰化縣來說也是宣傳風光明媚好景的最佳機會。

陳仲仁(左)曾奕豪
一年一度的「八卦山脈 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活動即將於11/21截止報名,並在12月6日、7日於八卦山脈清水岩童軍營地熱鬧登場,為回饋廣大車友對美利達的愛護,今年的美利達盃更創下了國內自行車賽總獎金最高的獎金435000元,而參加單車逍遙遊的民眾也可有機會抽中國內自行車活動的最大獎項:市值159000元的美利達 Ninety-Six XT版 超高級登山車,彰化縣政府在同時也正舉行一年一度的「肉圓節」,讓所有參加活動的車友們可以享受一個運動健康休閒又美味的週末假日。

今年賽事仍有許多外籍選手報名參賽,尤其以美利達歐洲車隊實力最為堅強,奧運選手Naef和Hermida 2007年挑戰過這條路線之後,今年繼續報名參賽,要把冠軍帶回歐洲的企圖明顯,而今年剛奪得落山風美利達盃自行車賽第二名的曾亦豪表示要把冠軍留在自己家裡,另一位剛完成單車縱騎南美洲的陳仲仁亦不甘示弱的表示要拿下冠軍,兩位選手都希望證明台灣自行車不僅是產業世界第一,競賽的實力絕對有國際水準。

而參山風管處許正隆處長表示,今年的路線規劃在長青自行車道為台灣第一條自行車專用道,八卦山脈擁有得天獨厚的自行車騎乘環境及豐富的觀光資源,希望藉由國際單車賽事的舉辦,提高八卦山脈觀光景點知名度,吸引國人及國際單車好手到訪,將八卦山風景區推上國際觀光舞台,並將發展成為全國性之『單車生態園區』。美利達自行車鄭文祥副總經理表示,美利達在彰化生根將近四十年,每年都會本著回饋地方的心情舉辦單車競賽與嘉年華會來協助地方發展與繁榮地方經濟。

「2008 八卦山脈 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於11/21截止報名,詳情請上美利達網站www.merida.com.tw。


 
 
11/2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