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發表聲明稱仍將繼續推動F1引擎規格化
AUTONET記者:瓢蟲(11/04/2008星期二)
看來FIA執意推動F1引擎統一化是箭在弦上了,但F1各廠隊會欣然接受嗎?
FIA昨天透露有多家引擎供應商對投標F1的賽車引擎表達出興趣,因此他們將繼續向2010年起在F1中施行統一引擎的目標邁進。FIA曾在不久前的F1中國站期間宣稱他們打算在2010至2012年期間施行F1統一引擎,以達到降低F1車隊參賽成本的目的。

業界普遍認為這一措施將導致F1廠隊全面退出,而FOM大佬Bernie Ecclestone則堅稱降低成本將廠隊更願意留下來。在上週FIA主席Max Mosley與F1車隊協會(FOTA)在日內瓦開會、並初步達成削減開支的協定後,統一引擎的話題似乎要暫時消失,但FIA的聲明又攪亂一池春水。

FIA的聲明表示,感興趣的供應商已經在向,FIA諮詢有關投標的事宜。聲明同時強調指出,如果參賽廠商決定自己按照FIA的標準製造引擎,FIA將確保他們不會藉由這樣做而獲得任何動力上的優勢。目前,FIA已經公佈了統一引擎和傳動系統的投標最終時間為11月7日。

目前尚不清楚有哪些供應商對投標表現出興趣,但F1車隊協會已經放出風聲,他們表示目前在F1當中參賽的車廠都不會參與投標,各方已經就此達成了協定。


 
 
11/0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