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洛杉磯車展搶先報:設計挑戰賽—TOYOTA Lemans Race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3/2008星期一)
TOYOTA藉由此次設計挑戰賽,展現設計領域的能耐外,也同步展現替代能源科技與對於Le Manz賽事的野望。
對於此次洛杉磯車展的設計挑戰賽,TOYOTA以Le Mans賽車為主題,雖然目前TOYOTA並未參加此耐力賽,但並不代表未來是不可能的,而此企圖心,就從設計領域中展現。

Lemans Race動力系統使用氫動力與太陽能科技。
此次TOYOTA的設計作品為Lemans Race,雖然乍看相當怪異且前衛,但仔細端倪,仍脫離不了目前車輛設計結構,主要的橢圓形車身中四個角落安排了四個車輪,不過在車輪的設計中,TOYOTA利用了高科技,在高速行駛的時候,車身兩肋部份會往中心內縮,使得車輪同時往內靠,有效的減少空氣力學阻力,使得極速可高達350km/h。

能達到此極速,動力系統當然不容小覷,Lemans Race搭載著可由光能轉變成電能的驅動系統,搭配氫燃料動力,同時展現TOYOTA近年來努力的替代能源成就。

而在駕駛艙設計中,Lemans Race使用大量的電腦科技,可以輔助賽車在黑暗的駕駛狀態中,虛擬外在的道路撞況,提升辨識度與安全性。

高速行駛時,Lemans Race會將車身變瘦,減少空氣阻力。

 
 
11/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