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門轎跑小改!M-BENZ CLS350豪情•重新定義(簡史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8/2008星期四)
轎車您知道,跑車您一定也聽過,但是「轎跑車」究竟是什麼,大概一般人很難理解,但是透過M-BENZ先天過人的車款設計實力,「轎跑車」一詞從M-BENZ CLS問世之後,便有了全新生命力…

台灣賓士於今年八月中旬齊同推出小改款M-BENZ SL/CLS/SLK車系,更在台灣官網以極具時尚現代感的Flash,打出「慾望表現主義」產品形象,而AutoNet試車組此次試駕車型便是小改款CLS350,原廠報價新台幣429萬。

概念原生M-BENZ Vision CLS

話說從頭,M-BENZ在2003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一款四門Coupe概念跑車-Vision CLS,也就是CLS的原型車,它結合了四門房車的車室使用機能與舒適性,以及雙門跑車的性能曲線與操控特性。可知Vision CLS無非是為了滿足擁有家庭卻又不願放棄內心奔馳渴望的層峰消費者。

M-BENZ CLS-Class於2004年日內瓦國際車展首演

當夢想一詞拿掉(Vision),M-BENZ CLS-Class將夢想化為現實,於2004年第74屆日內瓦國際車展首演,同年底引進台灣汽車市場。CLS-Class外型線條延續M-BENZ慣有的設計風格與神韻,並且融合傳統上視為對立的特色,例如動感敏捷與寬敞空間、強勁動力與優雅沈穩、設計美學與功能性。此外,CLS-Class高雅風格在內裝設計亦展現無疑,透過內裝配色創造舒適氣氛,並以頂級皮革用料營造車內空間的愉悅氣息。

在動力部份提供3.5升V6汽油引擎(CLS350)與5.0升V8引擎(CLS500),全車系標配7G-TRONIC七速手自排自動變速系統、SBC線傳煞車系統、ESP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更可選配-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提供層峰消費者安全與操控兼具的駕駛樂趣。

除此之外,CLS-Class以其四門轎跑車身形,能夠提供後座乘客方便地進出車門,達到829mm的腿部空間與1468mm後座肩部及肘部寬度,提供豪華的獨立後座雙人空間,前座駕駛與乘客更可透過電動調整座椅,舒適地駕駛或輕鬆乘坐,也使CLS-Class在空間表現上足以躋身房車級距。

小改款CLS-Class於2007法蘭克福車展登場

M-BENZ CLS-Class將於2007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小改款車型,同年其直擊對手JAGUAR XF也進行全球首演,相信CLS-Class也是為了讓市場實力繼續維持,推出此小改款車型,這也是此次AutoNet試車組所試駕的小改款CLS350。

另外,全新2008年式小改款CLS63 AMG新車搭載一具排氣量為6.2升的汽油自然進氣V8引擎,經過AMG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達到514hp/6800rpm,峰值扭力也具備64.2kgm/5200rpm的水準,全面搭配一具7G-Tronic七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

不論是否已經量產,面對VW Passat CC、PORSCHE Panamera、AUDI A7等四門轎跑車,來勢洶洶地想要在CLS-Class開闢的轎跑天地中,另外開譬一片新土,小改款CLS-Class是否已做足準備?透過小改款CLS350的試駕報導,一切將會真相大白,敬請期待!


 
 
08/2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