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NK確定明年開始於美國境內販售電動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8/2008星期一)
TH!NK Ox
全名為Th!nk Global的挪威電動車品牌,在2003年正式脫離FORD集團並且重整股權結構之後,日前正式宣佈他們將在2009年開始進軍包括美國在內的北美汽車市場!

TH!NK City
在今年三月份所舉行的2008日內瓦國際車展上,TH!NK發表稱為Qx的全新四座電動掀背新車,未來這款新車將與雙座的TH!NK City搭配,聯袂進軍北美汽車市場,這項決定是由TH!NK Global全球總裁兼執行長的Jan-Olaf Willums日前訪問洛杉磯時公開表示的計畫!

由於挪威TH!NK 電動車品牌,尤其在電動馬達與車輛電能系統方面具備豐厚的經驗,連美國境內的新興電動汽車品牌TESLA都向他們購買車用鋰電池,其中剛剛在今年2008日內瓦國際車展所發表的TH!NK Ox新車,預計最快將在2010年推出美規版本,初期將於明年率先於當地的授權經銷商發售雙座電動車TH!NK City,建議售價約介於1.5-1.7萬美元(約合新台幣45.5-51.5萬元)之間,而且在美國境內每個月僅需繳交100-200美元(約合新台幣3033-6066元),就可以保證長期穩定租用車上的電池與保險。

根據挪威原廠表示,TH!NK Ox新車每充滿一次電力,就擁有達到170公里的續航距離,而安全極速也可達到約170km/h的水準,美規版本車上的標準配備包括原廠空調系統、動力輔助方向盤、電動天窗與電動窗等等裝備。

此外,為了滿足未來進軍美國汽車市場的需求,挪威原廠也正擴充整車生產線規模,由於今年就要在包括北歐、法國與瑞士等市場銷售新車,明年除了北美之外也將進軍包括義大利、荷蘭、德國與英國市場等地,預計到了2011年該公司在歐美所銷售的電動新車中,四座的Qx新車可能就佔去八成的比例。


 
 
04/2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