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賞下必有勇夫-X PRIZE基金會提供一千萬美金給發明平均油秏42.4km/L車款!
AUTONET記者:曾力恩(03/25/2008星期二)
X PRIZE基金會活動網頁!
一千萬美金換算成新台幣為3.067億元,而這就X PRIZE基金會於紐約車展現場宣布,將頒發該筆獎金予發明油秏為100mpg〝miles per gallon 〞換算為平均油秏42.4km/L車款。

X PRIZE基金會董事主席兼執行長Peter H. Diamandis表示:「一個專屬於環保車款的比賽正式啟動!X PRIZE基金會致力推動環保議題已將近70個年頭,線在藉由X PRIZE創新汽車科技的競賽,將加快環保車款的誕生。」

來自全球九個國家、將近60個參賽隊伍,已經簽署參賽意向書,證明其參賽的願願。從此刻開始,每輛參賽隊伍創造出的環保車款,將面臨嚴的油秏、安全標準甚至開發後,必須確保其正式量產車款的售價必須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因此不僅是一項科技的競賽,更是一項開發成本的競賽。

不管最後獎落誰家,但相信在比賽的過程中,將有更多有效的省油科技將陸續被開發,這對汽車工業來說更是一大進步。


 
 
03/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